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赏江南美女西湖美景 杭州自助游完全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22  21CN旅游

  

赏江南美女西湖美景 杭州自助游完全攻略
杭州美女 西湖美景

  杭州没有办法离开游客,在断桥白堤苏堤每天闲逛的人们当中,有太多的游客了,这些从五湖四海过来的游客,在西湖面前拼命联想古代的故事和陶醉于现代的景色,杭州的风华绝代最大的好处还是她不会过时,永远都矗立在那里,成为杭州的骄傲。

  

  好吃的东西在当代的社会一定要是大众化的,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尤其来到旅游这样和日常生活不太一样的地方,更需要注意。

  外婆家的茶香鸡

  杭州有太多的美食,但个人近半年多还是习惯于到外婆家(马腾路上的)还有南山路上的淘宝咖啡、延安路上的老娘舅快餐、梅家坞的几家农家乐比如什么妇字号(是我的老朋友——梅梅旅馆的阿姨诚意推荐的)以及浙大西溪校区的食堂(上宁桥旁边),这些地方的美食都是不太张扬的,但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好吃而且特别实惠,杭州人可能都知道,外婆家已经成了杭州美食的一个重要代表,不亚于西湖边的楼外楼,每次去都要排队,十一到外婆家,我们四个人,结果等了一个小时,没办法,谁让外婆家名声不仅在杭州,已经传到了很远的地方,面对一桌美食,尤其是龙井茶鸡,几乎吃到让人无语,甚至有点虔诚,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从这一点上说,美食的意义不亚于西湖的意义,而且实惠,你不会担心荷包里的钱多不多。

  老娘舅的中式快餐

  再来说说老娘舅,老娘舅的快餐其实是今年才吃到,可能杭州人已经很了解它,难怪那么多的人去吃,但对于游客而言,吃的却不多,一是它毕竟离景区有一点距离,不像楼外楼夸张地在西湖边,占尽了地利,老娘舅是有一点低调的,但走在延安路上,如果你逛完西湖再来逛街,逛到累的话,老娘舅我想是你的一个理想的选择。同肯德基相比,老娘舅的快餐却是不折不扣的中餐,涵盖了你能够想象得到的中餐(主要指长三角这边的江南美食),东坡肉、霉干菜烧肉等等,而且搭配了鸡蛋羹、蔬菜、汤、饮料等,一份18元的套餐可以让你吃到饱,吃到好,而且是正宗的美食哦,这在肯德基,也就买一个汉堡,一杯饮料,连吃到半饱都不够,我想,如果把老娘舅和楼外楼调换一下,把老娘舅放在西湖边上,估计楼外楼人们就不会光顾了,因为那么贵的东西谁还吃啊,要不是它在西湖边,名气太大的缘故,满足了人们的虚荣心,否则,没有人那么傻,呵呵,我想,好吃的总归是好吃,如果真的讲究吃,又想节省时间和金钱的话,老娘舅是你绕不开的一家店。

  

  第一次到杭州,包括以后许多次到杭州,都是住在学校,那时还在读书,没有多余的钱,所以能省则省,不过,学校的招待所其实和现在流行的青年旅舍差不多,其实几乎等同于青年旅舍,而且学校的阿姨也要比青年旅舍的老板以及服务员来得淳朴和真实,作为不想在住宿上花太多钱的游客而言,个人建议就住在学校,或者学校附近,一是便宜,二是还能够找到读书时候的感觉,从这方面来说,还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怎么玩上面,不至于为了住宿浪费太多的精力。杭州的很多学校都有招待所,也都离西湖不是很远,而且最关键的是便宜实惠,这也是现在那些招待所继续存活的原因。

  汉庭的书香客栈

  第一次到那边住,便感觉到了和布丁的区别,价钱比布丁便宜30-60元钱,而且住的条件也比布丁宽敞,还有客厅性质的时尚场所,阅览室、网吧、K吧等等布丁没有的却都能在汉庭客栈找到,即使你不用这些,距离西湖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也够你彻彻底底享受西湖了,而布丁所在的曲院风荷却过于幽深而显得有点恐怖片的味道,汉庭客栈则在断桥的旁边,而断桥则是西湖的口腔,是西湖的门面,所以,汉庭的美好便是情理当中了,更何况汉庭始终打99元的牌,干净舒服的住宿条件,最重要的是,房间里充满了书卷的清香,你可以到客厅里看电视,却一点都不打扰你在卧室安安静静的看书,坐在垫子上,桌子上一杯龙井茶,手捧一本王安忆的《启蒙时代》抑或是路内的《追随她的旅程》,幸福的意义也不外乎于此了。

  我更忘不了汉庭客栈的温柔的女服务员。虽然,这样的女服务员也不是所有的都是,也可能存在一点变化,但起码说明,汉庭客栈有着这样的能力,即使遇不到美丽的女服务员,面对舒服的客栈环境,再加上西湖边的流连忘返,这,也就够了。

  

  自己每次到杭州玩,购物不外乎两种,一种是土特产的购物,一种是衣食住行的购物,头一种是对当地的表扬,而第二种则是自身功利的做法。

  每个地方都会有土特产,杭州也不例外,龙井茶、藕粉、东坡肉、叫化鸡等等,买过很多次这样的土特产,这样的做法尽管在现今社会其实也不用一定要跑到原产地来买,小区旁边的超市应有尽有,但土特产还是要到当地买才感觉到浓郁的当地风味,比如河坊街,那是杭州一条相当有特色的街道,古色古香,且人流如潮,透出满身的喜庆劲儿。

  其实买土特产已经不是单纯的购买行为了,只是在游玩过程中的一个自然行为而已,是顺其自然的流露,看到好的东西,在有点脱离日常生活的氛围之下,游客的这种行为本质上是对当地的表扬,是对美好的一种付出,如果游客无法产生购物、购买土特产的冲动,那还说明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还没有完全被游客接受认可融化吸收,而买了东西带回家,也就是把当地的文化带回了家,把当地的风景带回了家。第二种呢,买一些平常穿的衣服鞋子什么的,还包括书,虽然不是每个游客的做法,但慢慢会成为一种消费方式,这在某些地方已经开始大行其道,很多导游都会把游客带到什么购物中心去被动消费,这已经不是稀罕事,甚至成为了丑事。

  这里我说的是完全心甘情愿的消费,虽然有点功利,比如便宜、比如实惠,等等,但旅游就是要物质和精神双丰收,美丽的事物是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的。

  一般人们都是在自身居住的地方买,很少在旅游的场所购置,但平心而论,杭州这样的地方,尤其在延安路,有很多东西还是相当便宜实惠的,杭州是女装之都,在时尚方面一点不落后于上海,作为省会,在上海的边上,发达的交通,其实杭州和上海没有什么分别,而且杭州没有了上海的骄傲,它是完全以达成消费为目的的,所以,每逢节假日的时候,你来杭州玩,其实是可以顺便购物的,在延安路、在女装市场,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你可以随处看到自己喜欢的衣物,这是西湖之外的一个大实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一次大采购,东西多一点也不怕,反正杭州到上海方便的交通就当是在上海市内购物了,其实消耗的时间都差不多。

  杭州还有很多好玩好看的地方,几乎每一次到杭州都会发现一些惊喜,但可能真正的旅行不是要发现什么,而是纯粹的一种过程式的体验,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彼此都能体会到各自的用心,而双方所作的一切便是让对方更加幸福快乐,两个人的良性互动就如同这美丽的杭州和大众的游客一样,互动的好了,会一直好下去,会不请自来,会一而再再二三的来,会把这当家、当故乡,当成一切的一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攻略 西湖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