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杭州老人享VIP待遇 集体免费出游(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1:40  杭州日报
  杭州游客在德清风景区展示杭州市民卡,凭此卡7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免费政策。

  杭州游客在德清风景区展示杭州市民卡,凭此卡7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免费政策。  

百名杭州游客在杨墩休闲农庄走过一片开得正灿烂的油菜花地。

  百名杭州游客在杨墩休闲农庄走过一片开得正灿烂的油菜花地。

百名杭州游客坐船游览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

百名杭州游客坐船游览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

  又是一年春来到,三月的杭州已尽显天堂春色,此时的德清是否已有鹭鸟翩跹,重峦叠嶂的莫干山是否已是春山如黛?

  杭州发放旅游消费券成效初显,大批长三角游客来杭欣赏春日的人间天堂。好客的杭州近邻——德清县也向杭州送上请柬,推出“杭州市民卡德清优惠游”活动。

  22日上午,由德清县人民政府和本报发起的“长三角读者大春游”德清启动仪式开始后,百名杭州读者集体游览了德清富有乡村特色的美丽春景。

  一行百人散落在路边的欢声笑语,让阴雨天气都灿烂起来。游湿地,逛果园,杭州市民体会到市民卡带来的巨大优惠。

  杭州市民卡享受VIP待遇

  3月22日上午10时,“长三角读者大春游”德清启动仪式上,每名德清游客领到了价值150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礼尚往来,杭州游客同样收到了德清县旅游局安排的“旅游大礼包”。

  当天上午,天空还飘着丝丝春雨,略寒的春风丝毫挡不住两地市民的出游热情。已经退休的杭州市民姚湄秋一行八人结伴出游,姚女士说,这次出行主要是想陪80多岁的父母和几个朋友一起看看德清的青山绿水,呼吸新鲜空气。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德清有史以来面向杭州市民来德清旅游推出的最大的优惠政策。在2月28日至6月30日活动期间,70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拿着市民卡去莫干山、下渚湖、杨敦休闲农庄等景区,可免费旅游。凭杭州市民卡可享受半价优惠,在杭学生凭学生证甚至可享受3折优惠。

  与此同时,德清此次针对杭州这个家门口的大市场搭配出一套优惠让利“配套”,杭州市民持市民卡还可享受住宿、餐饮、购物等多种优惠。德清县旅游局副局长简芳佳介绍,本次针对杭州市民卡的优惠活动不仅打折力度大,更为重要的是,市民卡可以无限量使用,市民从中受益更多。

  金发碧眼的德国游客也来了

  德清游的第一站,停靠在江南最大的湿地——下渚湖湿地风景区。三月的下渚湖,港湾交错,芦苇初生,湖水清澈,野鸟群息。

  600余座遍布湖荡的岛屿土墩形态各异,游客乘坐的游船弯弯绕绕,像行走在一座巨大的水上迷宫。虽然已不是第一次欣赏湿地美景,杭州读者张莲珠仍然难掩兴奋之情,“杭州的西溪湿地像个城市的女子,时尚、精致,而下渚湖湿地更像个乡村姑娘,朴实、自然。”张的一席话使两个湿地的特征瞬时清晰起来。

  在浩浩荡荡的队伍中,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子尤其引人注目,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该女子的中文名字叫唐雅,来自德国,目前于杭州从事设计工作。她说,自己十分爱好旅游,已经游历过大连、深圳、香港等城市,从同事口中得知这一活动后,十分向往。“德清十分美丽,旅游能增加我创作时的灵感。”顺利成行的唐雅十分高兴,用略显生硬的普通话夸赞德清自然美景。

  无限亲近自然的休闲农庄

  稍作休憩之后,杭州游客一行来到杨墩休闲农庄,该农庄地处漾中之墩,四面环水,一下车,一派静谧和谐的田园风光呈现在眼前。

  走进农庄,金灿灿的油菜花开得正艳,对于看惯了钢筋水泥的城市人而言,连空气里都飘散着泥土味的农庄,拉近了他们与大自然的距离,亲近自然是他们此行共同的目的。

  杭州读者王玲娣约了单位里的三对夫妇一起参加首发团。在王心里,比欣赏风景更重要的就是寻找童年的记忆,“我的老家在三墩农村,现在规划以后都是高层建筑,来德清,可以重温我记忆里的童年。”

  土生土长的杭州小女孩姜冉显然对长在地上的草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这里的游乐设施不多,但是却让我玩得很开心。”把玩着刚摘来的新鲜草莓,小姜冉显得兴奋。

  挥别农庄,杭州游客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踏上回杭的路程,山清水秀的德清,以最大的诚意回馈了杭州市民。

更多关于 杭州 老人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