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台湾 台北迪化街怀旧之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北市 | | 2009年02月16日13:47

  【行程特色】

  进入农历腊月,迪化街商圈就开始忙碌。台北有262万人口,迪化街有两百多家的中药材行还有伴手礼与南北货,在年货大街期间,商家们要准备接待几乎是整个北台湾的大批客人,南北货、糖果零食等会一大箱一大箱的摆出店门外,骑楼和马路上尽是人群。一路挤着走一路试吃,一路大喊“老板这个买两斤!”,买买逛逛的小乐趣,提前把年味采购回家。

  除了年货大街外,大稻埕的历史风华也值得您去仔细感受一番。迪化街古色古香的洋房呈现出巴洛克式的建筑与精致的雕刻,是百年前开港通商后大批外商居住此地的痕迹。

  还有,来到迪化街,最著名的庙宇非霞海城隍庙莫属。除了守护城池的城隍爷外,还有保佑夫妻和睦家庭圆满的城隍夫人、会帮单身男女牵姻缘线的月下老人,吸引许多单身男女前来求姻缘。

  祈求完新的一年神明平安保佑后,再到布料大宗批发的永乐市场购买新年新衣服。除了为你的家人制作新衣裳外,还可以选购新布料在大扫除中换掉家中积尘已久的窗帘,让你家焕然一新!

  春节团圆吃太多不用担心,因为大稻埕码头的自行车“骑”妙之旅,可以在晴空万里中踏着铁马一路沿着淡水河畔抵达淡水老街,让你在春节假期中享受运动的快乐与休闲慢活!

  【二日游行程内容】

  第一天:有拜有保佑,城隍庙宇上香灵→新年新衣裳,永乐市场换新衣→逛年货大街大搜奇,蜜饯糖果两手提。→延平北路西餐厅,昔日风华怀旧情→延平北路住宿。

  第二天:从大稻埕码头五号水门出发,在延平河滨公园沿着淡水河骑,可抵达淡水老街、渡船逛八里左岸或渔人码头→归赋。

  【交通信息】

  ◎公交车:

  延平一站:9.39正.201.206.215.255.304副.601.613.669 

  圆环:201.2.12.46.52.63.113西.201.215.238.250.282正.282副.288.302.306三重.306.601.613.622 . 

  凉州街口站:2.9.41.46.47.201.215.223.255.255.274.288.302.重庆302.304副.306三重.306.601.704.中兴-重庆.重庆-光华.重庆.光华 

  民族西路站:208正.215.246.704

  ◎搭乘捷运至台北车站1号出口,转乘公交车至重庆北路。

  ◎搭乘火车到台北车站转乘公交车至延平北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北市

台北市位于台湾岛北部,台北盆地的中央,紧邻台北县。台北市既是台湾的工商业中心,也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除阳明山、北投风景区外,还有省内最大、建成最早占地8.9万平方米的台北公园和规模最大的木栅运物园。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