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冬天的名义宠爱自己 北京文化篇(2)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旅游》 | 2013年01月24日16:53

  北京相声,尤其对我这样有些笨嘴笨舌的人具有巨大的吸引力。有时自己总想表达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但又总说不出来,听相声时台上的表演者们替我说出了心中想说的话,让我无比舒坦。有时也会天真地幻想,听相声能不能像《九品芝麻官》中的周星驰一样练就一副妙语连珠的口才呢?相声的快乐是单纯的,就是让人捧腹大笑。相声剧院只有简单的茶点供应,但即使简单的茶点我也不敢吃喝。还记得我曾做过最丢脸的一件事就是听一场相声时,连着三次因为笑得岔气将口中的茶水喷出。

天桥乐茶园。天桥乐茶园。

  随着年龄的增大,自己越来越少有捧腹大笑的经历了,毕竟觉得这个年龄再捧腹大笑是一件有失体面的事。但是,在听相声时不是我不克制,而是我克制不了自己捧腹大笑。北京相声让我的北京冬天充满了欢笑,不再那么寒冷沉闷。

  TIPS

  天桥乐茶园——德云社最早发迹的剧场

  这里是德云社最早发迹的剧场,以传统相声、鼓曲等曲艺形式演出为主。街面上挂起了德云社的霓虹灯招牌,很是醒目。茶园分两层,一层是大堂,好不热闹,二层是包厢,适合“三五好友”逗乐。

  地址:西城区北纬路甲1号(天桥剧场斜对面)

  票价:30元起

  演出时间:下午场14:00-17:00;晚场19:15-22:00

  广茗阁——80后组成的嘻哈包袱铺

  广茗阁是嘻哈包袱铺最早与观众见面的地方,现在嘻哈包袱铺在这里每天都有演出。演员主演由80后组成,无论新老相声,都会加些现代的元素在里面,用当下的流行语言,讲述时下的热门事件,常逗得台下观众前仰后合、掌声不断。

  地址:西城区鼓楼西大街61号,鼓楼向西300米路北

  票价:30元起

  演出时间:13:00-15:30

  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耳熟能详的相声演员

  这家相声俱乐部只在每周六表演,几乎场场爆满。李金斗先生担任俱乐部主席,经常能欣赏到名角的演出。这里的票价较其他地方便宜,但品质并不打折扣,不少外地游客都会慕名前来听相声。

  地址:东城区交道口东大街111号,东城区文化馆内

  票价:20元起

  演出时间:每周六18时30分入场,19时30分开演,22时30分结束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