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春不远走 其乐陶陶周边游(2)

喜欢
大字
小字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3年01月21日15:36

  开平碉楼 赴一场“宗师”之旅

  要说最近哪些电影最火,一定少不了《一代宗师》。这部筹备了8年时间的电影终于上映了,巨星云集的四大神秘门派尽显锋芒,一招一式,一举手一抬眉,温婉流连之意使人动容。电影画面保持了王家卫一贯的精致与唯美,凸显出迷人的时代气息,为我们挽留了那个年代的风华,那些风骨与意境。新年不妨走进开平立园和赤坎影视城,跟随王家卫的美感,来一场“宗师之旅”吧。

一代宗师剧照《一代宗师》剧照

  立园是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历时10年建造的私家园林,于1936年建成。该园集传统园林、岭南水乡和西方建筑风格于一体。园内分大花园、小花园和别墅区三部分,彼此以人工河或围墙分隔,又用桥亭和回廊连成一体,园中有园,景中有景。别墅区有泮文、泮立等六幢别墅和碉楼一座,中西合壁气势恢宏,室内装饰和摆设尽显豪华典雅。

  赤坎影视城四周江水环绕,古榕婆娑,江上舟来楫往。堤西路、中华西路、堤东路、中华东路等600多座骑楼依水而建,串联出一道独特的侨乡景象,游客至此,会不禁惊叹:明明是岭南的乡村,乍看却又像是西洋的古城。骑楼下,商铺一个挨着一个,林林总总,名式各样。在赤坎影视城你会感受到营商与生活融为一体的悠闲写意,会看到一个市井生活的天堂。 入夜,可在河畔随意找一家食肆,边品尝地道小吃,边欣赏黄灯下的古镇,此时的赤坎仿佛就是一个偌大的影视城,在流金岁月中不断地演绎着迷人的故事。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