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红叶 长城上的一抹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旅游》 | 2013年01月05日16:50

  红叶岭位于八达岭长城与水关长城之间,海拔七百余米,平均气温较市区低5度。这里温差大,树木长势旺盛,红叶便比别处红得更早,也更加鲜艳、可人。红叶观赏期也较长,自9月下旬至11月上旬都可以。今秋看红叶的第一个周末,我和家人朋友一起,驱车前往八达岭。从天通苑经回龙观,上京藏高速,出水关长城出口,前行约五百米,即是八达岭森林公园红叶岭。这里原属林场范围,后来成了森林公园。各个片林的主要树种不同,八达岭南部内侧的这片山地因为红叶树种占优势就叫红叶岭了。沿登山步道而上,满山遍野都被绚丽的色彩包围着,红的似火,黄的似金,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八达岭红叶八达岭红叶

  穿越“红霞仙境”似的红叶谷地,各种树叶色彩渐次变浓:从浅黄、金黄再到深红和鲜红,具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这时节的森林色彩是最为丰富的,在缤纷的色彩中,尤其耀眼的是黄栌,饱满的圆形叶子密密匝匝重重叠叠缀满树枝,让整棵树上看起来红似一片,如片片红霞,令游人心醉。满目秋色中,金灿灿的元宝枫,像是变成了一座金库;片片金色叶子随风飘落,铺满林地,使整座山林仿佛变成了藏金宝地。这红、黄的基调,又随着温差的不同和树木的生长过程,演化出嫩红、粉红、淡黄、橙黄等灿烂缤纷的秋色世界。

  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一岭红叶一季秋。

  透过满山遍野红中带黄的红叶衬托,可以远眺残崖断壁的古老长城,八达岭长城依险峻山势,宛若巨龙,蜿蜒在几个山脊和制高点上,气势极其壮观。把镜头拉近,可以看见长城上游人如织,赫然是看八达岭长城全貌的最好地点。

满山遍野红中带黄满山遍野红中带黄
雪后红叶雪后红叶

  中国自古登高望远,有总揽全局的位置总是佳处。而在制高点上看身边脚下的红叶绿树、林间小路、五百年八达岭长城为背景,红男绿女穿行山坡沟谷之间,确实是北京欣赏红叶的最佳选择之一。漫山的红叶与壮美的长城,媚艳与沧桑,这两种极致景观叠合一起,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游人中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我一样,不辞辛劳肩背手提相机脚架,寻

  找每一个可以成景的绝佳视角,快速按下快门……

  对面八达岭的海拔最高达到一千米,这里最高七百米左右。长城巨龙从对面山头上蜿蜒而下,消失在山沟里。红叶岭的长城也从我脚下蜿蜒而下,消失在谷地里。一声汽笛划过,列车缓缓驶过,红叶映衬下的百年京张铁路,在夕阳映照下,更显沧桑。

  相关阅读:

  黄云暮红叶秋 从佛山到婺源的彩色之旅

  广东:火树银花映碧湖 岭南红叶惹人醉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