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巴黎”的摩登与优雅

喜欢
大字
小字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27日14:49

  曾经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至今日霓虹交织的高楼广厦,浦江两岸依旧是声色犬马,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糅合出这个国际大都市复杂而迷人的气质。

  外滩到陆家嘴的摩登建筑群

  来到上海外滩,在延绵1公里多的街道旁,你竟然看不到一处具有明显中国风格的建筑。漫步其中,你可能会忘记自己仍然置身中国,感觉正走在西欧古城的街道上。这里便是上海最具特色的街道之一,号称万国建筑博览馆。

上海,东方巴黎上海,东方巴黎

  每当夜幕降临,这里每一栋建筑都会亮起绚丽的景观灯,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风采。这里也是全上海最具时尚魅力的地段,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众多国际知名时尚品牌的商店,那些设计时尚前卫的橱窗,广告和古老的建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搭配上辉煌的景观灯光,使外滩成为一幅综合了历史和现代气息的画卷。一座座高大古老的欧洲建筑带着浓郁的异域风情,繁忙的马路上来往的车辆为作品增添了跳跃的元素。

  和古老的万国建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与其隔江相望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这里汇聚了现代上海的地标性建筑:东方第一高塔——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以及目前中国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

动人的细节动人的细节

  隔江拍摄陆家嘴金融区,一般选择在黄昏或者晚上。黄昏的夕阳会在建筑群上产生金色的反光,使整个金融贸易区笼罩在一片金光中,显得气势恢宏。更神奇的是,建筑在黄浦江江面上的倒影,使人感觉到在你面前的是一座浮在水面上的巨大都市。拍摄时如果有幸看到夏天常在上海上空出现的积雨云,你可以将金光中的建筑和天空绚丽的云层结合拍摄,将会得到让人惊喜的作品。

  夜晚的陆家嘴,更是美丽迷人,绚丽多彩的灯光仿佛是天上的繁星散落人间,映在江面上的反光,使你感觉这里俨然又是一座空中之城。拍摄夜景,不要忘记尝试使用慢快门,您会发现除了对岸的辉煌灯火,画面中的江面上更增添了一些用光画出的美丽线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