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上海书隐楼 感受历史的沧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4日11:13

  “小隐隐陵薮,大隐隐朝市。”在大上海的闹市中心还真就有这么一处“建筑隐士”,名曰:“书隐楼”。书隐楼是上海市区仅存的较为完整的大型清代建筑。占地2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也是唯一被列为上海市文物保护的一所私宅,坐落于上海市南市区(黄浦区)天灯弄77号。

福

  今夜上海起风了,据说“布拉万”即将来袭,窗外风刮不止。我再次打开电脑,看到前些日子所拍摄的书隐楼;想到风雨中的书隐楼,是否禁得起风雨的摧残。

高墙之上的天空高墙之上的天空

  依稀记得那天午后,我再次来到了树隐人家,有幸去了书隐楼。我对书隐楼早有耳闻,也是奔着书隐楼去了天灯弄。而今却有幸能进入这座老宅,感受古朴的气息。

过道过道

  由于种种原因,如今的书隐楼没有得到政府的更多关注,里面的房屋早已腐朽不堪。那些精美的木雕也在风雨的洗礼中褪去了原有的色泽。

高墙高墙

  我来到了书隐楼的房前屋后,看着爬满了爬山虎和杂草的庭院,心里感到很震惊。老城厢,地处上海黄浦区,怎么说也是市中心啊,出门不远就是小南门,城隍庙,豫园老街,都是热闹街头。

  图文来源:潘昶永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