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上海书隐楼 感受历史的沧桑(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4日11:13

  真担心某天再次去书隐楼的时候,找不到今日所拍摄的精美图案了。希望书隐楼得到重视,能被相关单位保护并修复起来。不影响原来建筑风格的条件下能做出相应的修复。衷心希望某天,书隐楼也像城隍庙一样打开大门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荒芜荒芜

  书隐楼,与宁波天一阁、南浔嘉业堂并称“明清江南三大藏书楼”。书隐楼相传建于清乾隆二十八年(1763),“书隐楼”三字的匾额是乾隆癸未榜眼、后来成为《四库全书》副总裁的沈初所题。

屋顶爬满了爬山虎屋顶爬满了爬山虎

  “书隐楼”现今的主人郭家,祖上原籍福建龙溪榴山,世代从事海上贸易,往来于闽、粤与台湾、南洋诸岛之间。家族成员迁居于各地的经商口岸,构成置货销货的网络。

门

  清乾隆年间,郭氏家族看好上海港的位置,派出家族成员郭梦斗,移居设行,很快创立了郭万丰船号,采办丝绸、茶叶、瓷器、棉布等土特产出口,输入蔗糖、珍珠、珊瑚、檀香、红木、象牙、鱼翅、燕窝等。

木质结构木质结构

  后来又开设了瑞泰丝茶号、丰泰木行、长丰银号、万益钱庄。一时间买地置产,造园修宅,成为清代著名的船行巨子,上海滩炙手可热的商贾大户。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