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与骑行 漫游上海文化之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9月26日17:25

夏日的高温褪去,秋天的美景在慢慢呈现。在这个落叶沙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怀着对这座城市文化的特有感情,让我们一起寻觅掩映在高大梧桐树下老洋房的故事,重温文化名人留下足迹的街道,徜徉水乡古镇品味艺术之旅。

  NO1:水乡古镇文化之旅

  寻一片水波,优雅生活

  朱家角,位于上海淀山湖畔的水乡古镇。在江南各种古镇到处“泛滥”,游人已经遭遇“审美疲劳”时,朱家角却以引得上海著名音乐人、戏曲表演家、舞蹈家来到古镇展开一场场实景演出而引起广泛关注。

朱家角朱家角

  看点一:课植园内梦回牡丹亭

  课植园,古镇上最大的私家园林,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处处体现江南园林造园布局之匠心。夜幕降临,灯光幽幽处,由昆曲王子张军担纲主演的实景名剧牡丹亭就在此一一展开,自然的竹林山石、小桥流水和牡丹亭为景,真实展现了“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的动人场面。在自然的环境下表演,演员不用扩音器的演唱在乐队的伴奏下,与大自然的风吹竹声、嘤啼鸟声等浑然一体。谭盾特意为此剧创作的音乐效果和剧尾主题曲也成为全剧的亮点。观众们临水听曲,享受回归自然的心灵之旅。

  地址:青浦区朱家角课植园

  时间: 9月8、15日票价:1500、1080、480、280、180、80

  自驾车:延安高架-G50沪渝高速(原A9)-朱家角出口-朱枫公路至课植园路右转-课植园停车场-进入古镇

骑行上海骑行上海

  看点二:聆听“天顶上的一滴水”

  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带着他的最新作品《水乐堂·天顶上的一滴水》来到朱家角朱家角临水民宅——水乐堂,演出关于禅与水的命题。当水乐堂演出时,对面的圆津禅院正是僧人做“晚课”的时辰,流进、流出水乐堂的河水成为连接彼岸的禅声和室内观众心声的声音桥梁。

  地址:青浦区朱家角西井街漕港滩3号

  时间:9月1、8、15、22日,10月3-6、13、20、27日 19:00

  票价: 180、280、380、580、880、1080元

  周边走走:放生桥、北大街、课植园 、大清邮局、涵大隆酱园、园津禅院等。

  交通:自驾车路线为延安高架-G50沪渝高速(原A9)-朱家角出口-朱枫公路至课植园路右转-课植园停车场-进入古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