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上海大学 回忆美好的学生时代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闻晨报 微博 | 2012年05月14日15:16

  乍晴还雨,最适宜游园赏景。此园非彼园,殊不知沪上各大校园很有逛头。看看草地上沐浴阳光的年轻人,自己仿佛也跟着年轻几许;还有一年四季都很具人气的店铺,从这一家吃逛到那一家,真是幸福!

  【五角场】

  代表校园: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财经大学

  五角场周边,很适合“11路”慢慢悠悠晃着游,不仅因为这里停车难,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缤纷美食、特色小店着实令人难以抗拒。

美丽的鲜花盛开的校园 图:钱榕美丽的鲜花盛开的校园 图:钱榕

  逛校园、淘书店,然后落座大快朵颐,这一路的节目足够丰富。逛校园周边的小店,一件件小物精美价廉,幸福指数很容易飙升。再加之一南一北这两条街,五角场校园生活便多了些小资调调。

  南:“一条街”

  位于复旦南区的这条街,全名应该是华联·复旦校园生活中心,在众多复旦学子的口口相传中成了“一条街”,倒也简洁明了,想象这一条街上应该汇集了很多的小店铺,或书店,或食肆,或格子屋……亲自走一遭,不过200多米的街道两旁是一间紧挨一间的商铺,店内人头攒动,颇具人气。在这里,除了饕餮一顿外,最大的诱惑莫过于可以在书店里淘到很多专业书以及学术著作。

  往南走一些,靠近同济大学的国权后路上,一家经营旧书的古月书店也很受欢迎。

  北:大学路

  重温了充满书卷气的时光,来到北面的大学路上,这里的氛围又全然不同了。这条路夹在复旦和财大的中间,离五角场商圈很近,却透着一股子清净劲儿。

  大学路上,颇能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街边的咖啡店和甜品屋,它们大多有着精致的布置与颇具玩味的名字,夜幕中的那几家店,有了灯光的点缀更是别具情调。喝一杯咖啡、DIY一份甜蜜巧克力,是文艺派的姿态;乐于聚会的人们,在这条路上也能找到理想的轰趴地——桌游店;而对于学生族而言,他们时不时会来这里的几家名品折扣店打打样,常常能觅得价格颇具亲和力的物品。

  相对于一条街,这里的美食也更为精致,无论是菜品,还是餐厅的设计而言,走的绝对是小资路线,价格也颇为亲民。

  【松江大学城】

  代表校园: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

  松江大学城坐落在喧嚣之外,适合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坐上一辆开往美丽城的慢车,晃啊晃,途径大片绿色的田野,在午酣日暖、昏昏欲睡之时,静赏窗外这片明媚的风光。

  迷你欧洲

  文汇路是大学城的脊背,不同气质的校园就沿着它展开各自风情。走进上海外国语大学,不由得就被浪漫的欧洲情调给震住了,走路都变得优雅不少。

欧洲式的建筑欧洲式的建筑

  和别处校园中司空见惯的草坪不同,它的草坪中央展开着华丽丽的大喷泉,远远地就有水珠飘到脸上,如同“杏花雨”。英语学院建得像西敏寺,有着长长的外墙,东方语学院带着中东建筑特有的伊斯兰“小帽子”,每个学院架势十足,颇具特色,如同《圣斗士星矢》中的“十二宫”一般!

  据说大学城处处有草坪,同学们从附近的佘山游览归来,还能在草坪上扎帐篷。

  美味一条街

  文汇路还是大学城的“胃”!大学城的宿舍沿着文汇路一字排开为一、二、三、四期,三四期被川菜和东北菜垄断,一家“川菜印象”,一家“东北一家人”家喻户晓。在翰莘美食广场吃过重庆家常面,被辣得不行之后,推荐上二楼喝一杯甜甜的双皮奶,情侣们常常光顾这家“蜜蜜甜”,听名字就知道是个约会甜蜜好去处。

  最有大学城“范儿”的事是逛食堂,据说很多别处的学生慕名来华政二食堂饕餮呢。它的铁板饭,独家配料、独家酱汁,关键是价格还很实惠,最贵的一份也来过六块五,再配上食堂另一端二块五的奶茶,十分享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