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普游:寓教于乐好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6月27日15:23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想象力是从哪里来的?当然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在书本里藏着么?不一定。网络上搜索?也许仅仅是碎片。最好的灵感来源莫过于科普场馆。

  在这里,我们能阅读到的不仅仅是空洞的结果,还是丰富的过程,鲜活的研究与创新。

  航海博物馆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航海博物馆,在其馆内进门处就展示仿制“郑和下西洋”时的帆船。馆内3000多件藏品从史前文明的简易独木舟,到当今最先进的核潜艇、航母应有尽有。刺激的4D影院和环幕影院、精彩的航海模拟、有趣的互动项目更能让航海迷们兴奋不已。

航海博物馆(沈彥璋摄)航海博物馆(沈彥璋摄)

  地址:浦东新区申港大道197号

  都市菜园

上海 奉贤 都市菜园 (微图网上海 奉贤 都市菜园

  普通菜场常见蔬菜只有几种,而国内首家蔬菜主题公园都市菜园却有300种左右蔬菜。乒乓球一样的茄子,花朵一样盛开的紫甘蓝,300多斤重的大南瓜,结着上万果子的番茄树争奇斗艳,让你体验到种植、收割、采摘、烹饪、品尝的乐趣。

  地址:奉贤区海湾镇海兴路888号1号

  上海奶牛科普馆

  位于崇明岛的上海奶牛科普馆,运用声、光、电的展示手段将参观者带进一个奶牛养殖与乳品加工的知识走廊,让游客全面了解奶牛与乳品加工的新概念。另外科普馆还可以现场观看现代化牧场生产场景,如:机器人挤奶和转盘式挤奶等环节,观看牛宝宝出生等有趣过程。

  地址:崇明县长江现代农业园区

  宝山长江河口科技馆

  全国唯一以河口科技为主题的专业展览馆,通过互动、投影和动态模拟方式展现2500年来长江口的历史变迁等相关知识,另设有一个可容纳50人的四维影院。展品中包括一些逼真的模型和老地图,以利用三维高科技仿真技术制成的长江口实景沙盘为最。

  地址:宝山区宝杨路1号

  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

  位于郊野森林公园――顾村公园内的博览馆,以国内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展示对象。中国、亚太、非洲、中东、拉美和欧美等展厅,淋漓尽致展现了世界五大洲各民族的非遗和民俗文化。馆内还建有玻璃、陶瓷、编织多个民间艺术作坊,为都市人提供接触艺术品制作的场所。

  地址:宝山区沪太路4788号(近顾村公园1号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