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石象湖百合花节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20日11:24

  这时我除了拍照不想有更多的言语,怕惊动了沉静的湖泊。大家似乎都有默契,除了木桨在轻轻的拨动着湖水外,没有太多的杂音,船儿自由自在地在湖面游荡着。岸上有闲适安然的垂钓者,一动不动地静静地望着湖面,他是我们看到的风景,而岸上的他似乎也在看着我们,而这更像一派和谐宁静的立体画面。途经一个大石雕塑,一个大龙的外形,它活灵活现在岸边湖水的掩映中,船工见我一直在拍摄那只石龙,便说,你转身看,你的前方还有一只龙和它遥遥相望,驶到另一只龙边上,就看到那只石龙边上的牌子上写着“青龙岛”,与青龙相对的,则有一只黄龙,所在的那座湖心岛就叫黄龙岛,两龙之间的水域又有一座明珠岛,这就叫“双龙戏珠”。

晕染 作者:黑蝶VS林岚晕染 作者:黑蝶VS林岚

  我们背后出现一艘船的影子,这艘船渐渐地在湖面越来越清晰,近了便看到是我们在百合花丛中唱歌的那群歌者,等我们两艘船靠近,突然我们这艘船上有人喊道,可以来点歌声吗?话音刚落音乐便响起了,本来幽静沉默的湖面变得欢腾起来。

初绽的娇羞 作者:空游无依初绽的娇羞 作者:空游无依

  看见两岸的景别在快速退后,感觉到船儿行驶的速度也略微加快了,我想船工在音乐的节奏里摇起桨时也会轻快起来。几个歌手在游客赞许的掌声中都献出了自己的歌,一曲接着一曲,意犹未尽欲罢不能,或许只体验过安静享受游湖静时光的人不曾想到过,边游湖还可以边与音乐摇摆竟然也能这样惬意。

烂缦花事 作者:空游无依烂缦花事 作者:空游无依

  绕湖一周后,船儿在石象寺码头停下,做短暂靠岸,有人想去石象寺,从岸边到寺里需要拾级而上,最终我选择留在船上,只是远远地拍摄了寺前的山门,更愿意浸润在这片澄净的湖水氤氲中,没有喧闹没有繁扰,静静地徜徉在石象湖这幅丹青水墨画。

并蒂百合 作者:黑蝶VS林岚并蒂百合 作者:黑蝶VS林岚

  我想,成都的天气多雨,如若在烟霭似纱,雨丝如雾的石象湖中泛舟,是否更是一幅显得神秘而迷人韵味人间胜景的呢。那时我可以轻轻闭上眼睛,用耳朵去聆听橹的声音,用心去聆听水的声音,咿咿呀呀,醉了水中的鱼儿,醉了水中的草儿,更醉了船上游玩的人们,期待我将来有机会到成都,来到梦开始的地方,再来石象湖泛舟感受晨烟雾霭中行舟的惬意和美好。(文字作者:黑蝶VS林岚)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