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石象湖百合花节自助游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20日11:24

  █ 景区介绍

  石象湖,位于成雅高速公路86公里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成都市蒲江县境内,因湖区古刹石象寺而得名,相传此处为三国大将严颜骑象升天之地。景区湖面如镜秀木叠翠,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质量优于1级,其绝佳的自然生态犹如一块翡翠镶嵌在成都平原上,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面积的生态园区成为动物、植物共生共存的天堂,更是现代都市人所寻觅的一片净土。清晨湖面上烟波缭绕、鸟语花香夕照森林中绿影层层、儒学佛教浸润心髓,此地此景,让临者尽享涤净身心、进入天人合一之最高境界。

山坡的彩衣 作者:空游无依山坡的彩衣 作者:空游无依

  石象湖的三季鲜花花海已经成为景区的一大特点,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精心种植管理的奇异花草,终于成了醉人的各色花海,浪漫无敌,吸引成都市乃至全国的情侣来这里拍摄婚纱,甚至成都市内的各大影楼直接驻站景区,接待各地的情侣。

  风景区内二龙戏珠、福从天降、古琴台、碧园赏春、古象山书院等十六景集中描绘了石象湖的自然、人文景观,石象湖推崇的是大生态、大旅游的现代休闲式旅游模式,设计完善、先进的旅游平台插入原始生态景区的边缘,并在表形上与之融为一体、相生相映,使现代人能舒适、文明地亲近最真实的自然,全身心的摄入大自然给人类带来的丰富养料,追回当今人类因工业文明的负面影响而失去的太多最宝贵的财富。

美丽转身 作者:牦牛美丽转身 作者:牦牛

  石象湖景区开发布局天人合一,又位于旅游交通要道旁边,因此也不仅仅是拍緍纱的情侣,男女老少,无论是要度假休闲,还是去旅行远方,都会愿意来石象湖赏玩花海奇景,游览森林静湖。

  中国成都,保利·石象湖百合花旅游节  9月12日-10月7日

  石象湖是一个世界级优良百合花纯天然种植场地。众所周知,按照自然规律,百合花野外开放的正常季节应该是在每年的春天,然而,为了让游人在万物萧条秋季也能欣赏到百合花海齐绽放的壮景,每年春季开始,石象湖景区的工作人员便开始从荷兰引进近50多个珍贵百合花品种,并进行一系列专业的处理,在经过长达半年的精心准备后,每年9月,石象湖又为远近周边的游客奉献一场数百万株百合"春花秋放"的奇观。

醉蝶花海间的丽人 作者:空游无依醉蝶花海间的丽人 作者:空游无依

  石象湖的花节无论从体量规模还是花卉品质在成都周边乃至全国都属罕见。石象湖百合花旅游节至今已举办过第七届,景区在积累了丰富的办节经验的同时,也不断积累提升花卉栽培技术,本届花节的百合花在花卉品质上得到了显著提升。无论是花卉长势,还是花卉园林造型齐整美观上都比以往有所进步。

  此外今年景区继续提升改造景区软硬件,丰富游客互动活动,修建维护景区游道、在象山花区前平整游客休息区等。目的只为广大赏花的游客提供一个更为舒适和方便的游览环境,提升景区口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