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石象湖百合花节自助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20日11:24

  静静开放的百合

  景区的接待人员带我们去山谷里,我知道那里一定有成片成片的,正在静静地等候着我的百合花,当我站在花丛前看到眼前的景色让我们屏住了呼吸,我呆了,石象湖的百合花美得让人无法呼吸,真切地体会到“草木有情,万物有灵”,它们就如我想象中那样以与人无争,静静地独自绽放姿彩。我喜欢百合花,喜欢静静地看着她们,喜欢她们静静美好的容颜,喜欢她们静静温柔的清香。石象湖的百合花有许多颜色,白的,粉的,黄的,粉橘的,还有不常见的红色百合,景区漂亮的接待小姐笑眯眯地介绍说,这些百合在市面上很难看到,都是来自海外的特殊品种。此时,她们也这样静静地看着我,我们对着彼此微笑。我在山谷里深深地呼吸,仿佛自己也是一朵山谷里静静绽放的百合花,淡淡的芬芳飘散在轻轻的空气里,柔软的微风亲吻着我的脸庞,这一刻,是如此充满着宁静的浪漫,如此地让我不愿离去,也如此地触动我心。

花间的歌谣 作者:空游无依花间的歌谣 作者:空游无依

  转身环顾四周,不少新人穿着各色婚纱正在花丛中拍摄婚纱照,一位穿着白色礼服的准新郎背着新娘从我身边缓缓地走过,那长长的白色披纱就这么在眼前柔柔地飘过,女孩一直趴在男孩背上,互相低语着,他们旁若无人,整个世界都沉浸在百合的浪漫的花香里。在这样一个世界里,爱着的人可以自由自在地彼此深爱,凝目相拥时,你的肩膀是我最舒服的依靠,柔情的百合花般圣洁的爱情太让人迷醉了。我想,这个尘世里有那么多人爱她,也许是因为她常出现在诗人梦里的那浪漫醉人的笑靥,所有爱她的人们,都是善良浪漫的人。

静谧石象湖 作者:黑蝶VS林岚静谧石象湖 作者:黑蝶VS林岚

  实际上这种草本、大花、芬香的球根植物以“百合”之名直指“百年好合”之意。石象湖的百合园面积阔大,从疏林间漫铺至草坡斜谷,精心布置的花阵,或晕红、或洁白、或酒红、或明黄,侬丽地簇拥着这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幸福感念让新人们从见到她们的那一刻就陶醉于梦一样的甜蜜,你看他们面对镜头的笑脸,分明就是另一品种百合。而赏花者,无论男女老少,则在见到这片花田时,无论雀跃,还是凝神,或者陶醉,无不欢欣于这一刻“美”的永恒。花丛边许多和我一样喜欢百合的人们,他们流连于花间,一朵朵地端详,一片片的观赏,正所谓一花一世界,刹那即永恒。

如醉如痴的萨克斯 作者:牦牛如醉如痴的萨克斯 作者:牦牛

  有些人则在互相拍照,还有一些流浪歌手在花间吟唱,他们也似乎和这草地这花园融成了一体,百合在这时已不仅是一种植物,她变成一种精神的象征,是许多曾在孤独伤感的岁月里流浪的人们心中最纯净的精神寄托,那尘世里每一颗飘摇的心都沉淀出如水般清澈柔软的感怀,随着缓缓流向远方的时光,渐渐凝固成一首首百合花般溢满似水年华的诗歌。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