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漂流攻略 寻觅“漂漂欲仙”的感觉 (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7月12日14:18

  恩平岑洞漂流两岸遍布野生桫椤

  河道长:3800米

  总落差:128米

  刺激指数:★★★★

  恩平岑洞位于广东恩平市大田镇岑洞七星坑原始森林带,而岑洞桫椤大峡谷漂流则隐藏在恩平岑洞的深山中。河道长达3800米,落差达128米,全程约1.5小时。

逐溪漂流逐溪漂流

  漂流采用的是自动排水的国际最新设计专业艇。景区沿途既有亚热带风情,又有西部特有风光,更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着“活化石”之称的桫椤,是中国唯一河道两岸遍布野生桫椤的漂流区。漂流分为勇士漂、探险漂、回旋漂、舒适漂和观光漂。

  除了漂流,旅客还能在原始丛林中体验实弹野战。这里是目前广东唯一采用真枪彩弹的野战俱乐部,是粤西最大森林军事野战基地,是唯一合法持牌的军事野战基地的野战地区。

  除此以外,有“广东旅游第一路”之称的盘山公路也是岑洞值得体验的特别景点。公路路面宽约8米,海拔落差达到800米,有99道回旋弯、60-80度的急弯。

  值得一提的是岑洞有600多年历史古村落的原始森林,以及蕴藏石料、泉水及珍稀动物的溶洞。

  清远银盏漂流漂流之余探秘水帘洞

  河道长:3000米

  总落差:108米

  刺激指数:★★★☆

  银盏谷原生态峡谷位于广清高速银盏收费站出口前行200米右转直入8公里处,是广东瀑布最多的景区。其中,漂流设在银盏谷的深山之中。溪谷于深山中蜿蜒三公里余,河道首尾落差108米,最高落差20米,整条河道有几十个跌差。

  在这里除了漂流体验,还可到银盏谷水帘洞探险。水帘洞宽十几米,从空中垂直而下,隔绝了进山的唯一通道,过之无不湿衣。水帘洞探险全程约3公里,沿途有十数个形态不一的瀑布群,最高的瀑布落差达30米,最宽的约20米。

  代表性的瀑布有天泉瀑,高度达数十米。另外还有银龙瀑,银龙瀑在最佳时节奔速可达30立方米/秒,纯水声达128分贝。探险的过程中还可经历走钢丝、过浮桥、爬天梯,欣赏古老的禾雀花(3、4月)和红叶(11、12月)。银龙谷中还有几个特别的谷,如亲水谷和蝴蝶谷。前者属于天然水源,承接奔马瀑,形成一浅滩,可供游客戏水。后者又名“蝶影泉”,谷中蝴蝶品种繁多,一路走来,不见重复,可以说是银盏谷中独有的自然景观。(文:陈坚盈、方穗玲)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