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漂流攻略 寻觅“漂漂欲仙”的感觉 (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7月12日14:18

  广州增城大丰门漂流河道里隐约有中药香

  河道长:5550米

  总落差:391米

  刺激指数:★★★★★

  大丰门风景区位于增城白水寨景区与南昆山景区之间,面积达38平方公里。而大丰门漂流的选址则在景区内的砺坻大峡谷,河道全长5550米,总落差391米。

边漂流边欣赏美丽的景致边漂流边欣赏美丽的景致

  峡谷最深处落差达748米,最窄处仅容两人并行。峡深壁陡,林荫蔽日,谷中很多地方终年难见天日。由于峡谷中遍布何首乌、巴戟、九尾草等野生植物,漂流河道又由多股泉水汇集而成,水中富含中草药成分及多种矿物质。以前山民上山担水,多用此地山泉水泡茶洗浴,以养生保健、养颜乌发,行至附近村落,常见百岁老人。

  漂流河道分为二个漂段,分别是威猛漂、无敌漂,共有930个极速落差,278道大小叠水,6段原始绝壁景观。

  河源桂山漂流在桂花香中穿“雾洞”

  河道长:4000米

  总落差:80米

  刺激指数:★★★

  桂山大峡谷漂流亦称十八里花溪探险漂流,位于万绿湖桂山旅游区内,距市区约18公里。漂流全长约4000米,落差80米,用时约90分钟,漂流河中有18险滩19潭。

漂流场景漂流场景

  漂流河道共有四段。第一段“象鼻山”是漂流的起航区,位于民俗风情表演山谷口。从又大又长的“象鼻孔”(暗桥孔)穿越而下,体验白昼-黑夜-白昼的更迭;第二段“情侣潭”。潭上有一对朝夕相处、形似恩爱夫妻的石头。此段多平缓,四处绿树清潭;第三段“跃马扬鞭”。河道左边长着一棵大树,这棵树长出两条根,像人的两条腿,分开骑在马背上,而树干弯弯向上,像一条挥舞的马鞭,因此形成了“跃马扬鞭”这个景点,“跃马扬鞭”漂流区域全程近300米,落差足有50米;第四段“雾里看花”。近处有一个半月弯湖,湖水边有个凉亭,亭中心广场有8000多平方米大,长满桂花树,每到七八月份便发出浓郁芳香。漂流至此,要穿过一条由60个高压喷嘴组成的“雾洞”。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