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大胡同轶闻:赛金花与小凤仙(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5日15:13

  老北京的妓女分为“南班”与“北班”两种,一般来说,“南班”的妓女主要是江南一带的女子,档次高一些,不但有色,而且有才。这样的妓女陪的多是达官显贵;“北班”的妓女以黄河以北地区的女子为主,相貌好,但文化素养差一些。

当年赛金花和小凤仙住过的地方当年赛金花和小凤仙住过的地方

  “八大胡同”的妓女以“南班”居多,故多为一、二等妓院。而其它地区的妓院,大多数是“北班”。当时在京城做官和经商的人多是南方人,因此,“八大胡同”成为这些达官贵人经常出入的地界。

墙上的砖石匾额,写着“上林仙馆”四字,墙上的砖石匾额,写着“上林仙馆”四字,

  这些妓女并非全部寂寂无闻,也有载入史册的奇女和侠女,据肖复兴先生的书里介绍,苏三、陈圆圆、赛金花和小凤仙号称八大胡同里的四大名妓。这陕西巷之旅,就得先从赛金花和小凤仙二人说起。

从胡同里看这个宾馆,灰砖二层小楼从胡同里看这个宾馆,灰砖二层小楼

  赛金花原籍安徽,生于同治年间,幼年在苏州当清倌,就是未开怀的少女,卖艺不卖身,后来遇上了回乡守孝的状元洪钧,被洪钧纳为第三房小妾。不久,洪钧被派为驻俄罗斯、德国、奥匈、荷兰四国公使,他头两房夫人都不愿奔波异域,于是赛金花以夫人名义陪同他出使欧洲,她在欧洲参与了一些社交活动,据说还和德皇夫妇,首先俾斯麦会见并合影,也学了一些德语。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