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大胡同轶闻:赛金花与小凤仙(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5日15:13

  肖复兴先生所著《八大胡同捌章》,对这一带的情形,记述的颇为详尽,因此也早就想来这里走走。趁着上星期日天气好,在这里逛了几个小时,拍了不少片子,融入“闹市寻幽”。

陕西巷狭窄的街道,前方小楼就是当年赛金花和小凤仙住过的地方陕西巷狭窄的街道,前方小楼就是当年赛金花和小凤仙住过的地方

  去八大胡同,最方便停车的地方就是珠市口西大街。这条街有两座比较老的建筑,一个是晋阳饭庄旁边的纪晓岚故居,这就是所谓阅微草堂所在地,实际上这个建筑也早就是重建的了;另外一处叫做德寿堂药店,这座药店建于1934年,建筑风格中西合璧,如今也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旁边的墙上就挂着陕西巷的路牌旁边的墙上就挂着陕西巷的路牌

  我要说的就是药店东边的胡同--陕西巷。从这里往北,就算进入八大胡同的区域了。这条陕西巷,大致贯穿八大胡同的中间地带,也是高低档妓院的分水岭,西边的百顺胡同、韩家潭都比较高档,而东边的石头胡同、王广福斜街档次要低,陕西巷本身也有几家高档妓院留存,而且留下了不少名人的足迹。

广聚园宾馆的大门,当年赛金花挂牌的地方广聚园宾馆的大门,当年赛金花挂牌的地方

  进了陕西巷,只见胡同窄小,两旁房屋破败,私搭乱建小房林立,偶尔可见砖石小二层楼,或者有门墩、花窗等旧物流露出当年痕迹,哪里才是昔日风月之地呢?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