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寻找广东的那一片清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6月28日10:21

  夏日的到来,掀起了所有玩水运动的高潮,沙滩海岛、漂流溯溪等一系列常规的亲水项目成为人们的最爱。露营海岛,沙滩戏水,畅游海中,最为清凉。与此同时,夏日里玩冰不再是梦。而一路溯溪而上,脚下踩的是清流碎石,身旁掠过的是清幽宁静的溪谷,脚底下的清凉带给了所有溯溪者前所未有的畅快。

  珠海离岛 戏水珊瑚沙滩

  推荐地:珠海庙湾岛

  推荐理由:海岛是玩水的好地方。不少海岛眼下都较清静。清早或者傍晚时分,漫步海滩,惬意非常。还可以出海钓鱼或游泳。

庙湾岛有独特的珊瑚质沙滩。庙湾岛有独特的珊瑚质沙滩。

  庙湾岛位于珠海东南,万山群岛佳蓬列岛中部,面积2.3平方公里,只有几十户渔民,海滩风景怡人。庙湾岛至今未经大规模的开发,岛上的竹湾沙滩很天然。

  冰凉夏日:珠海140多个海岛中,离大陆最远的要算庙湾岛和北尖岛了。从市区乘快船单程就得3.5小时,但要找寻最原始、最质朴的海岛风情,去这里,值得。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鱼,庙湾水域至今还是珠海辖区内最大的渔场。庙湾岛位于外伶仃岛的东南面,区区2平方公里的海岛上基本都是岩石,而在庙湾岛的正东,则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岛上风蚀海貌独特,景色壮丽,山顶上常吹烈风,庙湾岛周围的明礁暗礁群星罗棋布,是海洋生物繁殖生存的理想之所,海洋资源丰富,这里的海水特别清澈透明,远看深幽,近看碧绿,与完美无瑕的碧玉无二。

浪漫海边浪漫海边

  庙湾岛的沙滩是由岛外深处生长的珊瑚冲积形成,所以特别洁白。庙湾岛有珠海最美丽的渔村、最绵软的沙滩、最碧清的海水。庙湾岛最值得一提的是它那珊瑚质的沙滩——下风湾,沙滩环绕半个港湾,沙粒洁白如雪,晶莹似露,纤细若尘,柔软如粉,不是一般的沙,而是由海洋生物化学反应而成,庙湾岛上的沙滩是广东省内唯一的由珊瑚碎片形成的沙滩。海水是绝对的湛蓝清澈,透明度可以说是珠海众多海岛里数一数二的,海底更有稀有的红珊瑚群,最适合爱好垂钓、潜水、游泳等户外活动的人士。

  而距离庙湾岛仅5海里的蚊尾洲却鲜为人知。这是一个仅仅千余平方米的小岛,称它为岛,真有点儿不恰当,因为它小得在地图上几乎都不必标出来。不过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岛,1890年的时候,英国人在上面修建了一个灯塔,风吹雨淋、几经战火,至今依然矗立,为往来的航船保驾护航。

  Tips:

  交通:广州乘车前往珠海,香洲码头乘船出海。或者与庙湾岛的村民联系,开快艇过去。

  住宿:可选择露营。

  美食:庙湾岛上有三家餐馆,价格稍贵,味道尚可。也可以向渔民购买海鲜后请餐馆加工,到北尖岛最好自备食品和炉具,自己动手开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