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日月之恋 日坛与月坛的情愫(2)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旅游》 | 2012年06月20日14:02

  想象自由穿越时空,在这遥远的星空下,那素衣整洁的君臣,祭拜着月亮之神,恰似有月华洒落的山谷中,一朵幽兰悄然绽放,为那月光,增添了些静谧和神秘,渐渐化作一片皎洁,与月色完美融合一体。

宁静宁静

  岁月无痕,转瞬之间,又增年轮。在这岁月的长河里,日坛和月坛经历无数变迁:清朝王室的改建、新中国成立之前的浩劫,一幕一重,终迎来了今天的新风貌。然不知明日,又将会是什么模样,或许这就是历史的魅力所在吧。

曲径曲径

  朝日夕月 风景如画日坛原有建筑有神库、神厨、宰牲亭、钟楼、具服殿、斋宫等,此类大多为祭坛共有,此处毋庸多言,且让我们去看有何特色吧。

一家人一家人

  穿过日坛南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堵影墙,墙面上隐约刻着些什么。大步向前走去,一切变得清晰起来,原来是由瓷砖贴成的一副祭日壁画。壁画高6米,长15米,尽显大气之风。壁画中上方有只金乌站立在日轮之中,向四周绽放着火焰,这就是远古传说中的太阳神。中下方为古代帝王和大臣们率领百姓祭祀太阳神的宏伟场面,两侧刻画的则是后羿射日和夸父追日的场景。走近壁画,仿佛走进遥远的太古,参与到大神们追寻太阳的行列中。

亭台亭台

  深深吸了口气,从中解脱出来,绕过影墙,继续前行,一棵大树醒目地站立一旁。此树主干粗大,向上分出九个树杈,就像九条腾空欲飞的神龙。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近它,看到解释牌,才知其名为九龙柏,已经一千一百多岁。在这位历史老人面前,有震撼,更有种自我渺小的感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