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京东大溶洞 到洞穴里去避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京东大溶洞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6月19日11:01

  在北京的东西方向各有一处神奇的洞穴,其一是平谷号称“天下第一古洞”的京东大溶洞,另一是房山的石花洞。神秘的洞穴奇观对于喜好猎奇探秘的人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天下第一古洞 图片来源:刘立天下第一古洞 图片来源:刘立

  京东大溶洞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黑豆峪村的东侧,距北京城区大约90公里。据专家鉴定,古洞发育于中元古界长城,距今已有大约十五亿年的时间,因而被称为“天下第一古洞”。洞内全长2500多米,其中有100米的地下河水路需要乘船而行,洞内幽深水润,冬暖夏凉,是盛夏时节到京郊游玩儿避暑的好地方。

壮观的石幔仿若水帘瀑布一般 图片来源:刘立壮观的石幔仿若水帘瀑布一般 图片来源:刘立

  记得早在97年景区刚开放的时候,我就怀着猎奇之心前来探寻过。那时侯洞穴里的游客人头攒动,各个都面带一副惊叹的面孔,感叹地球创造的奇观。10多年后的今天,我再次探访古洞,足足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仔仔细细的把这里打量了一番。在此以一组精彩图片跟大家分享。

紫色的梦幻世界 图片来源:刘立紫色的梦幻世界 图片来源:刘立

  自驾路线:

  1、三元桥→京顺路→枯柳树环岛向右→顺平快速路→平谷城区→新平蓟路→甘营路口→南独乐河→胡庄村西路口北转→京东大溶洞。

  2、东直门→四元桥→机场高速→京平高速→夏各庄出口→南独乐河→胡庄村西路口北转→京东大溶洞。

  公交路线:

  东直门乘坐公交车918路到平谷区医院站,换乘25路小公共到大溶洞。

  Tips:

  成人65元/人;学生(持学生证)、老人(持老年证)33元/人;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乡黑豆峪村东;

  相关阅读:

  探游《后宫甄嬛传》北京外景地(组图)

  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

  访古出游祭清明 北京周边皇陵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京东大溶洞

洞坐落在北京市平谷区黑豆峪村东侧,西距北京城区90公里,因其为京东地区首次发现,故名京东大溶洞。京东大溶洞发育于中元古界长城系高于庄组白云岩地层,距今大约十五亿年,由此号称“天下第一古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