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宁波:一片花海一片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4月17日15:11

  东钱湖:悠游东方财智之湖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宁波市区东南,是浙江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也是融湖光山色、人文底蕴、多样文化与诗意休闲于一体的著名旅游度假胜地。

钱湖蓬莱钱湖蓬莱

  秀美的自然风光、璀璨的名胜古迹和浓厚的财智文化在这里相映成辉,被誉为“东方财智之湖”。目前度假区内已建成雅戈尔动物园、小普陀景区、福泉山景区、南宋石刻公园、陶公岛景区和启新高尔夫俱乐部等著名景区(点)。白金五星的柏悦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的二灵山温泉酒店都将于近期开业。

  小普陀: 八百年光阴,湖心八景

  小普陀景区由湖心堤和小普陀组成。小普陀,又名霞屿,南宋时已建有霞屿禅寺和观音洞(补陀洞天)、望湖亭等胜迹,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其中补陀洞天是凿成于南宋中叶的一个佛教石窟。

  改造后的湖心景区,形成了钱堤烟波、陶公钓矶、清风香桂、澄湖明月、二灵掠影、霞屿锁岚、补陀洞天、山僧呼舶等湖心八景。

  福泉山:一山观湖海,万翠拥福泉

  福泉山景区位于东钱湖的东南山地,是一个融茶文化、福文化、佛教文化于自然山林之中,集名茶、名树、名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地。

  “一山观湖海,万翠拥福泉”是对福泉山最好的写照,站在这里极目远眺,西可见碧波万顷的东钱湖,东可观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乡谚“晴天遍地雾,雨天满山云”说明了山上变化丰富的气候,要是赶上好时候,还能看见“海市蜃楼”景象。

  福泉山景区规划有福泉山寻景、望湖亭、福泉龙潭、五台观日、凤凰醉谷、古桂飘香、大慈寻遗及天打岩等八大景点,目前已建成望湖亭、福泉龙潭、五台观日、凤凰醉谷等四大景点。

  南宋石刻公园:再现历史的精致艺术

  公园的石刻以南宋石刻为主,涵盖部分明、清期间的作品。南宋石刻以造型准确,形体动作多样、表情生动而著称。园中的文臣、武将、立马、蹲虎、跪羊分别代表了“忠、勇、义、节、孝”,相当鲜明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人文景观。

  “北有秦皇兵马俑,南有南宋石刻群”——在我国石刻史上,南宋时期神道石刻资料较少,宁波东钱湖南宋石刻规模如此之大、数量如此之多、雕刻如此之精、分布如此之集中、保存如此之完美在中国尚属唯一。

  尝鲜

  在钱湖众多的湖鲜菜肴中,尤以“湖鲜四宝”——青鱼划水、钱湖吻别、浪里白条、钱湖河虾最为知名,堪称宁波湖鲜菜中的“四大名菜”。 “划水”也称“甩水”,是鱼尾的一种俗称,是指鱼的尾部连尾鳍的一段。鲤鱼尾古代已视为珍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