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3月31日14:35

  寻找钱粮美树馆

  关键词:咖啡美食、文艺讲座、创意商店、书籍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四北大街钱粮胡同32号

  营业时间:周二—周日11:00-21:30

  交通:地铁5号线东四站下车东北口出,往北走看到钱粮胡同路牌后自东往西约二百米。或者乘电车106或116钱粮胡同站下,自东往西方向进胡同约200米。

  TIPS:

  1、钱粮美树馆是一个学术气息很浓的咖啡馆,除了有较多的图书之外,还会不定期举办一些讲座,图书很杂,但主要还是以旅行类为主,讲座主要是以品读一些经典的书目。

  2、钱粮美树馆是一个很雅致的地方,即使是出售的本子、布包以及瓷器都是很精致的,虽然价钱有点小贵。

  钱粮美树馆的左邻右舍

  钱粮胡同对面就是东四四条胡同,在这条胡同里藏匿着一些咖啡小店和私家厨房,或许在不经意间某一家的某一道菜或者某一杯饮品就会惊艳你的味蕾。

 胡同里的悠闲时光(作者:杜夏焘) 胡同里的悠闲时光(作者:杜夏焘)

  巷陌咖啡:老板名叫徐铁人。老板经常是不在的,所以抱着这个目的来的恐怕多半就会失望了。这家店很小,东西玲琅满目,满满的,感觉很温馨,除了咖啡饮品之外,泰国风味的美食也是其一大特色。地址:东四四条78号;营业时间:10:00-22:00。

阳光下,凝视着老北京(作者:流浪猫)阳光下,凝视着老北京(作者:流浪猫)

  海鸥食堂:清新的蓝色基调,简单的装修,一下子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走进里面,发现店主的小玩意还真不少,明信片、戒指、耳钉……除此之外,店家的土豆PIZZA、意面、以及很多好喝的饮品都值得一尝。微博:@海鸥食堂2011。地址:东城区东四四条70号。营业时间:11:00-21:00。

钱粮美树馆及周边示意图钱粮美树馆及周边示意图

  

  串游胡同

  可早上先到中国美术馆参观,中午在隆福寺街寻觅美食,接着到美树馆闲坐,出来后向北走在什锦花园胡同扫街,快到下午时在东四四条寻觅私家美食。

  隆福寺

  别误会是去烧香拜佛的,这座当年和新街口的护国寺并称京城两大寺的古刹早已被拆,只有东首和南侧的牌坊告诉着过往的曾经。当年,由于香火旺盛,周边聚集的人员众多,于是就形成了大型的市场,隆福寺庙会更被称为老北京四大庙会之一。如今,寺院早已消失无踪,但是热闹繁华的市集却历经百年依然如故,吃穿住行,无所不有。每天清晨,住在附近的人们都会在这里购买一天所需的蔬菜以及各种生活用品。值得一提的是,来到这里,隆福寺小吃千万不能错过,最传统的京城小吃以及地方美味一应俱全。

老胡同的味道 (作者:花花容)老胡同的味道 (作者:花花容)

  另外,隆福寺所在的片区位于景山、东四、王府井和交道口之间,是老北京著名的胡同聚集区,光是说说名字就已经够出名了,如什锦花园胡同、府学胡同、钱粮胡同等,游走的不经意间,或许某个文物保护建筑和名人故居就会让您驻留脚步,如什锦花园胡同的16号院,院中有一槐树,有四五百岁的光景,相传北洋军阀吴佩孚曾在此居住;19号院也非常气派,老宅影壁,颇显风范,这便是戴笠当年在京的住所。

  从咖啡馆出发到隆福寺:出胡同到东四北大街,向南走3分钟即到隆福寺街。

  从咖啡馆出发到什锦花园胡同:出胡同到东四北大街,向北走3分钟即可见什锦花园胡同。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在隆福寺西侧的五四大街上,这里是以展示、收藏、研究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级美术博物馆,逛胡同之余进美术馆走走,也是一种艺术的享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门票:免费不免票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

  电话:010-64001476

  交通:从钱粮胡同出发的话可步行前往,一路上有很多小店可顺道逛逛,坐车也只需一站。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