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3月31日14:35

  寻找脚下咖啡馆

  关键词:钟鼓楼、露天、阳光

  地址:东城区钟楼湾胡同41号

  营业时间:13:00到次日2:00

  特色推荐:桑格利亚、Mojito等

  人均消费:30-40元

  交通:5、60、815、834、819路公共汽车到鼓楼站下车,见到钟鼓楼就已经到了钟楼湾胡同了。地铁2号线鼓楼大街站下车,B口出,向南沿旧鼓楼大街走5分钟。

  TIPS:

  1、咖啡馆每周五15:00-18:00的混合鸡尾酒随意搭配,50元杯。

  2、咖啡馆有pizza、甜品等。

  脚下咖啡馆的左邻右舍

  烛窗咖啡馆:就在钟楼的脚下,是一处闹中取静的地方,以前叫做南边咖啡馆。进来坐在靠窗的位置,透过大大的玻璃窗抬头望去,看着斑驳的树影倒映在钟楼上;来来往往的三轮车,载着的都是有着白皮肤、高鼻梁面孔的人,看似平行的时光就这样在这里交错了。地址:钟楼湾胡同29号。营业时间:10:00-21:30。

  逸滋咖啡:小小的咖啡馆很温馨,玻璃窗外就是钟楼湾广场,广场上,有下棋的老北京人,也有来感受老北京文化的异国面孔,是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地址:钟楼湾胡同68号。营业时间:8:00-20:00。

  菲比寻常:这是一家以王菲为主题的咖啡馆&酒吧,进到里面,随处可见的海报和照片挂了满墙,老板真不愧是天后的忠实粉丝。地址:钟楼湾胡同52号。营业时间:14:00-次日早晨2:00。

脚下咖啡馆及周边示意图脚下咖啡馆及周边示意图

  串游胡同

  北京钟鼓楼附近的胡同是老北京胡同的典范区域,这里虽不像别的片区有太多的名宅大院,但是在这里的胡同游走,抬头就可看见历经沧桑的钟鼓楼,守护着钟鼓楼的除了世代居住在这里的老北京人,还有那盘旋在其周边的白鸽,日复日,年复年。沿着钟楼湾胡同闲逛,有一些特色的小店可以淘到一些东西,累了在脚下咖啡馆歇歇脚,晒晒太阳,

  其中,豆腐池胡同是附近最值得一看的胡同,胡同里有一处娘娘庙,规模不小。庙的卷门和雕花都很精致,据说这座庙宇还曾做为清代年老太监的休养地。如今,这里已是热闹的菜市场。除了这座庙宇,豆腐池胡同15号院是杨昌济的故居,这位毛泽东青年时代最敬佩的老师从湖南迁京后便住在这里,外院北房即是杨先生和女儿开慧的住房,目前暂不开放。

  从咖啡馆出发到豆腐池:沿钟楼湾胡同向北走3分钟左右。

  北京钟鼓楼

  北京钟鼓楼是位于老北京城中轴线最北端的建筑,历经元、明、清三代的洗礼,百年的钟声在封建政权消亡的那一刻悄然静寂,只有那面被八国联军刺得面目全非的鼓似乎还在讲述着什么。

  从咖啡馆出发:脚下咖啡由于在钟鼓楼脚下,所以成为脚下咖啡,到了咖啡馆,就相当于到了钟鼓楼。

  门票:鼓楼20元,钟楼15元,学生半价。

  开放时间:9:00-17:00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