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炙子烤肉 美食撩人吃到嗨(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9日14:24

  炙子其实指的就是这块又黑又厚的铁板,不过别小看这块铁板,它可是有讲究的,烤肉好不好吃和这块铁板可是息息相关。铁板薄了,热的太快太猛,肉容易糊。铁板厚了,导热力度不够,肉熟的太慢。而薄厚适中的铁板导热持久而均匀,烤出的肉才会好吃。下面的铜锅里是放炭火的,最讲究的是要用松枝和松塔,但由于会产生大量的烟,所以现在都用木炭烤制了。

羊肉羊肉

  吃烤肉分文吃和武吃。文吃,说的是让后厨师傅烤好后由服务员送到餐桌上,这种吃法比较斯文。武吃,说的是自烤自吃。“武”是说过去的“爷们儿们”吃烤肉时“人人手执尺二长的六道木,在烤肉炙子旁,一只脚蹬长条板凳上,自将腌渍好的肉,摊在松香缭绕的烤肉炙子上翻而炙熟。自烤时,自己取料、掌把火候。边烤边饮酒,烤者人人屠门大嚼,在酣畅淋漓中体味武吃乐趣”。

烤羊肉烤羊肉

  肉一般选用羊肉、牛肉,而就这种烤肉来说,羊肉更胜一筹。这里的羊肉经过精挑细选,只选绵羊最嫩的部位,而且绝对不会使用冷冻羊肉,鲜羊肉手工切成薄厚适当的片,再与大葱、调料一起腌制,就可以上锅烤制了。

香气腾腾香气腾腾

  炙子要先烧得热透,不要急着把肉放上去。一旦烧热了,热量就会持续均匀的释放。

  不一会儿,肉就开始在铁盘上发出滋滋的响声,肉中的油脂被烤了出来,升起一团油烟,而香气也就和着油烟一起蒸腾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要用夹子或者长筷子不停的翻动。

肉已熟肉已熟

  肉和葱都变了色,就可以吃啦。武吃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掌握火候,还可以添加孜然、辣椒等调味品,“老、嫩、焦、糊、甜、咸、辣”任凭自己做主。这鲜羊肉的口感和味道就是好,香气十足。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