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炙子烤肉 美食撩人吃到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9日14:24

  寒冷的季节里,如果吃了暖呼呼的食物,总会觉得格外的温暖。

  在北京,冬天讲究吃羊肉,除了最出名的铜锅涮羊肉,另外一种传统的吃法就是炙子烤肉。一块烧热的铁板,羊肉在铁板上滋滋作响,一边吃一边烤,再冷的天气也被扔在了脑后。

饭馆内景饭馆内景

  听老妈说,她小时候家里就有烤肉的工具,圆圆的铁家伙肚子里是空的,上面一块铁板,下面三条腿。每当秋风吹起,家里的人嚷嚷着“贴秋膘”的时候,就把这铁家伙支在院子里,肚子里填上松枝,点燃,全家围炉而坐,美滋滋的吃上一顿烤羊肉。

食客食客

  现在,经营这种老北京烤肉最著名的餐厅就是烤肉季了。烤肉季饭庄的前身是什刹海银锭桥畔的一家“烤肉摊”,摊主名叫季德彩,烤肉摊的原名叫“潞泉居”,季家烤肉技术独特,味道鲜美,吃了的人无不交口称赞,久而久之,名气越来越响。由于店主姓季,人们便自然而然的叫它“烤肉季”了。

炙子炙子

  而我们经常光顾的是一家偶然间发现的小店,叫厚味居。店不大,每到饭点总是人满为患,来这里的人都是经常光顾的老顾客,或者是口口相传慕名而来的食客。这里的烤肉无论是品质还是味道都保持了老传统,比那些有名的老字号更胜一筹。

炙子要先烧得热透炙子要先烧得热透

  老板总是坐在门口的那张桌子上,面前放一壶茶,一边喝,一边不时提点着服务员照顾好食客们。遇到有第一次来不会吃的食客,老板便会亲自上阵讲解一番,对这份老北京美食的喜爱溢于言表。我们去的那天,就碰到了一个从香港来的旅行者,专门找到这家小店。老板也就热情的为他讲解着老北京烤肉的由来和吃法。

  图文来源:the_air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