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一片绿:2012北京春季植树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2月22日14:48

  3.12是中国的植树节。感谢植树节,能够把创造自然奇迹的上帝般的任务分担给更多的人类。然而,植树并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植树节这一天,整个春天都可以的。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喜欢在明媚春光的照耀下,背起行囊,尽情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美好春天,但,我们是不是也该为她做点什么呢?

  所属地区:北京郊区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天          花费预算:50-200元      适合时间:3月、4月、5月 

  我,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喜欢在空气清新的地方尽情享受其馈赠;我,也是一个对大自然负责的人,从来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节约用水、也不会开个工厂整天冒烟;所以我自认为这样就问心无愧了,整天自得其乐得过着小日子,看到北京日益灰蒙蒙的天气最多问候一下现代工厂,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过错。但,当我看到这样一组数据时,真想把自己的话噎回去:

身体力行来植树(摄:佚名)身体力行来植树(摄:佚名)

  体重为60公斤的成人,每天净排放二氧化碳接近1千克,一年总排放量为365千克。而一棵胸径20厘米左右的树木,每年可净吸收二氧化碳6千克。这样一算,我至少要植60棵树,才能将自己一年呼出的废气清洁掉;

  100公升汽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近270千克,以一棵30年冷杉树吸收111千克二氧化碳来计算,我需要至少种植3棵树来补偿自己100公升汽油给大自然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生产1个普通人1年所需的牛肉,所排放的温室气体,相当于1辆轿车行驶超过2,900千米的排放量;

 植树创造的奇迹(摄:佚名) 植树创造的奇迹(摄:佚名)

  一台电脑,按功率300W计算,每天开机10小时,平均一年的碳排放量为100千克;

  请恕我不敢往下写了……

  我现在才发现自己就是一个大型的二氧化碳排放器,并且自己浑然不知。环境保护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件置身事外的事情,我貌似已经对这类的宣传产生了极大的免疫力,觉得不做其实也没有什么,我们从来没有重视过自己的力量。

齐心协力(摄:佚名)齐心协力(摄:佚名)

  我相信好多人都和我一样,很淡然地看着大自然,就像看着陌生人一样,其实:我们欠她的太多了。

  我们身边也不乏许多身体力行植树来保护环境的人,但是对于在都市里的人来说,最多就是在植树节的时候能想起这件事情。不过还是要感谢植树节,能够把创造自然奇迹的上帝般的任务分担给更多的人类。

行动,其实很简单 (摄:佚名)行动,其实很简单 (摄:佚名)

  然而,植树并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植树节这一天,整个春天都可以的。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喜欢在明媚春光的照耀下,背起行囊,尽情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美好春天,但,我们是不是也该为她做点什么呢?

  为此,我们精心搜集了一些北京周边的植树基地,我们希望,今年的春天,因为有您的参与而更加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