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来北京:看不花钱的景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2月14日15:12

  对许多商务人士来说,到各大城市出差已经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工作完成之余,剩下来的一点时间如何打发?其实只要细心就会发现,每一个大城市中,总有不少知名或不知名的景点,代表着该城市的历史文化乃至现在的经济和生活,而最关键的是———它们是免费的。

  千年皇城 厚重历史

  锁定城市:北京

  北京是首都,除了相关部委外,不少大型国企、民企、外企的总部都在北京,出差到北京的人自然多。

  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北京的代表性景点数都数不完,对出差者来说,仅免费的景点就已足够满足行程需求。

  ●天安门广场:

新浪旅游新浪旅游配图:天安门广场 来源:曼德拉草的新浪博客

  位于北京市中心,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国人心中神圣的地方。天安门城楼人民英雄纪念碑就在这里。

  ●毛主席纪念堂:位于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南面。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8:00-12:00。

  ●军事博物馆: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9号。

新浪旅游配图:军事博物馆 来源:绮chilly丽的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军事博物馆 来源:绮chilly丽的博客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7:00。日接待量:30000。免费接待方式:团体参观采取提前三至五天预约登记的办法,零散观众凭个人有效证件领取当天门票。

  ●首都博物馆: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延长线,白云路口西南复兴门外大街16号。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日接待量:3000。散客观众提前一周电话或网络预约,现场凭预约号领取参观票,凭票参观。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万平城内街101号。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入馆)。日接待量:5000。团队须电话预约,零散观众现场领票。

  ●老舍纪念馆: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丰富胡同19号。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日接待量:300。免费接待方式:提前一天以上电话预约。

  ●琉璃厂古文化街:位于宣武区和平门外琉璃厂东西街。清乾隆时成为古玩字画、古籍碑帖及文房四宝的集散地。沿街商店近100家,铺面殿堂青砖灰瓦,砖雕彩绘古色古香。

  ●南锣鼓巷:

新浪旅游配图:南锣鼓巷 来源:源形毕露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南锣鼓巷 来源:源形毕露的新浪博客

  鼓楼东大街和地安门东大街之间的南北小胡同,仍保持着元大都街巷、胡同的规划,从外形看犹如一条蜈蚣,又名“蜈蚣街”。

  ●大栅栏和新前门大街:

新浪旅游配图:天安门广场 来源:曼德拉草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天安门广场 来源:曼德拉草的新浪博客

  崇文区南北向的前门大街,在北京南中轴线上,距今已有570余年的历史,素有“天街”之称。

  相关阅读:

  2012北京白河峡谷走冰自助游攻略(组图)

  北京黄寺:中国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

  “冷冰器”大作战 北京桃源仙谷攀冰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