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黄寺:中国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8日16:20

  黄寺是个寺。黄寺大街因此而得名。

遇见一个大晴天,黄色的墙上树影斑驳遇见一个大晴天,黄色的墙上树影斑驳

  我对黄寺感情独特的原因,是因为我一个月大的时候被抱回家就住在黄寺大街的一个工人大院里住着。这个大院毗邻着一个有树有水的公园,同时也被一圈子部队大院环绕,院子里最早只有三栋居民楼,其余都是大厂房,高高的煤山,夏天傍晚满院子飞舞的蜻蜓,老爷子们为下一盘象棋争得面红耳赤,偶尔也有穿片儿鞋和穿胶鞋的孩子们,翻墙头抢地盘,打打闹闹的情景。

正面标准照正面标准照

  我在那个大院里度过了所有童年。直到我21周岁那年,才彻底搬离。所以在那里的那些年,我曾经无数次从黄寺门口经过。也从国防科工委的9号院同学家里数次仰望那个白塔,却从未进去过。

寺院大部分经过修缮,大门口的狮子是原装的。寺院大部分经过修缮,大门口的狮子是原装的。

  原因么,实在简单,这儿不让进。别骂我,真的。住在这条街上人基本都没有进去过。因为这里曾经是西藏达赖、班禅进京驻锡的场所,现在依旧具备其中的部分功能。同时也是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所在地。

管钥匙的喇嘛帮我们打开了大门,这个屋子的正中间是小班禅讲经的座位。管钥匙的喇嘛帮我们打开了大门,这个屋子的正中间是小班禅讲经的座位。

  这次实在有缘,有友人进寺办事,我就被带了进去。当时打电话时我惊讶万分,欣喜若狂,一溜小跑就跑回老屋。再次多谢老友完成我心底多年的夙愿。

  图文来源:幸鹏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