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冰器”大作战 北京桃源仙谷攀冰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2月10日13:06

  攀冰是一项激动人心的户外运动,当冰齿咬住坚冰,跟着冰镐“夺”地一声钉牢,落下一些冰屑溶在脸上,身体已悬附在巨大的白玉般的绝壁竖冰,此时身处酷寒,朔风袭面,但快感和成就感在体内熊熊燃烧,此一时,是日后的刻骨铭心!桃源仙谷是京郊著名的旅游风景区,那里多处天然冰瀑,是北京周边的攀冰胜地之一,无论专业选手还是初级体验者,都能找到合适的冰壁。

  所属地区:北京近郊    适合人群:上班族      出游难度:微难

  适合天数:1天         花费预算:80元        适合时间:1月、2月

冰与岩,征服自我 摄影:空游无依冰与岩,征服我

  如果放在武侠世界里,冰镐和冰爪绝对会是两件奇门冷兵器,百晓生的兵器谱排行将会有一个新的序列,小李飞刀的地位会不会下降呢?好在冰镐和冰爪不杀人,只救人。它们绝对冷,因为它们只跟冰打交道。它们绝对热,当我脚踏冰爪,手握冰镐,有一股热情立刻汹涌澎湃,把凛冽酷寒驱赶得一干二净。

攀冰者与保护者攀冰者与保护者

  冬季来临,万木委顿,山野萧瑟,满目荒凉,加之刺骨寒风让人们更有理由蜇伏在城市,但那些渴望自由驰骋的内心,如何按捺得住——北方的户外旅行爱好者是有福的,因为北方冰坚雪厚。冰雪,在一些人眼里的意象是无情冷酷,但在另一些人眼里,则是另一种酷——是冰刀划过冰湖的优雅;是雪板冲下雪坡的快意。但溜冰和滑雪仍然酷得不够,直到一面怒涛冻结的瀑布,在冬季枯荒喑哑的山野衬托下洁白夺目,气势恢宏地自陡崖绝壁悬垂于眼前,何其高昂,何其光芒,在仰望中人已微微晕眩,内心生出一种纯粹的欲望,进而意识到待会儿将要在这块雄壮的天然冰雕上攀爬,心跳已在加速,怎一个酷字了得。

桃源仙谷的初级冰壁 桃源仙谷的初级冰壁

  “夺”的一声,我把右手的冰镐轻松钉入坚硬的冰壁,溅出的冰屑一部分沙沙地落在头盔上,一部分溅在因运动和热情而发热的脸上,迅速地溶化,凉意则银针一般扎入皮肤。脚上的冰爪是另一对利器,仿佛登山靴底长出的两排尖牙,而靴尖的一对向前伸出,微微向下弯曲如同狼的獠牙,但它们比任何牙齿都坚硬,轻轻一踢,就咬住冰壁,支撑起身体的大部分重量。攀冰的技巧类似攀岩,靠四肢向上攀爬,每次移动,必须只能移动一肢,靠另外三肢支撑身体的重量。

绝壁之上,飞檐走壁绝壁之上,飞檐走壁

  此时我是在北京密云桃源仙谷,这里是京郊的旅游风景区,有多处天然冰瀑,是北京周边的攀冰胜地之一,无论专业选手还是初级体验者,都能找到合适的冰壁。冬季的桃源仙谷公园冰雕玉琢,峡谷中溪流冻结如凝脂,陡峭的山崖则被厚厚一层耀眼白冰覆盖,冰盖深处隐隐发蓝,也是赏玩冰雪的胜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