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冰器”大作战 北京桃源仙谷攀冰全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2月10日13:06

  攀冰小知识

  攀冰是需要借助装备来完成的运动,攀冰装备分安全装备和攀爬装备两大类,不可或缺。任何身体健康,能克服心理恐惧的人都可以尝试攀冰,并体验它带来的快感。初级体验者,必须在专业教练和安全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检查装备,严格按照教练的指导进行攀冰,则安全系数很大。

攀冰教练在做保护点 攀冰教练在做保护点

  攀冰装备:

  (1)自备装备(可租):高山靴、冰爪、冰镐(短)、半身绑式安全带、丝扣主锁、副锁、头盔。

  (2)团体装备:攀登静力绳、辅绳、扁带、牛尾绳、下降保护器、上升器、冰锥

  以上装备租借方式,可咨询如下单位或个人:

  攀冰顾问教练:

  (1)北京爱巅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孙斌,电话:85630169,地址:北京朝阳区朝外大街38号保罗大厦309室

  (2)飓风团队,王斌,电话:84258856,地址:北京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8号莱茵苑。

  北京周边其他攀冰景点介绍:

  黑龙潭:

  位于北京密云县,冰壁坡度约60-75度。难度不大,适合初学者。门票16元。周六、日早晨东直门有专线车直达。平时可从东直门外乘车达密云,再转乘至四合堂的班车。电话:69050028。

  京都第一瀑:

  位于密云县,冰壁难度与黑龙潭相似,高度大约20米,但有一高62.5米的,最好有一定攀冰的基础之后再爬。门票16元。可以乘坐火车或自己驱车前往,乘车方式同黑龙潭。电话:69050029

  天仙瀑峡谷:

  位于密云县白河峡谷上游,冰流较多,难易都有,最高的天仙瀑达100米,乘车线路同上。

  云蒙峡:

  位于北京密云县密云水库西岸的石城乡。可从东直门外乘班车达密云。再转乘至四合堂的班车云蒙峡下。峡内4公里百米瀑有上下两座冰瀑。分别适台初级、高级攀冰。下瀑高近20米。可作上方保护;上瀑高50米。峡内15公里莲花瀑分两级,总高50米,可作上方保护。自驾车请用高底盘车。

  幽谷神潭:

  怀柔县县城沿京丰公路向北25公里。可从东直门外乘班车达怀柔。再转乘至喇叭沟门的班车到幽谷神潭下。冰瀑高50米,有曲折,难度不大,可作上方保护。

  线路规划:

  公交出行方案:

  可在东直门交通枢纽乘公交980快车,首班车时间6:00,大约每十分钟发一趟车。两小时之内可抵达密云县城鼓楼站,然后租车前往桃源仙谷,半小时即可到达。

  密云鼓楼车站有很多小面的提供租车服务,需要侃价,去桃源仙谷,整租一辆七座小面包车,一般是70元(往返),视淡旺季需求上下浮动。租下车后需要跟司机师傅商量好接送时间,并互留电话,攀冰游玩结束后,司机会来公园门口迎接。

  购票进入景区后徒步大约十分钟就能抵达冰场,尽情体验攀冰的快乐,攀累了也可在景区内随便逛逛,拍拍照片,放松放松肌肉。午餐可自带,也可事先跟景区外的村民商量好,由他们做好送到冰壁下。

  下午四点结束之前,跟司机师傅联系,确定好返回时间。到县城后依旧乘980快车回东直门,末班车时间18:30。

  自驾车出行方案:

  自驾车可走京承高速,一个小时左右,从密云收费站出口下高速,走S205(密关路)到桃源仙谷风景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