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游走全攻略 街头巷尾摄影全指南(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12年02月13日15:06

  米市胡同

  听名字就知道,这胡同肯定和“米”有关。确实如此,明朝时,这里是米粮集市。米市胡同位于北京宣武区东南部,北起骡马市大街,南至南横东街。

新浪旅游配图:米市胡同 来源:彩虹深处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米市胡同 来源:彩虹深处的新浪博客

  米市胡同形成于明朝,当时这里有米粮集市,形成街道,故而得名。延续至今。胡同43号是以前的南海会馆,康有为故居。

  珠朝街

  北段西侧5号院是中山会馆,院内主殿等建筑保存较好,精美的雕刻和彩绘尚存,后会馆辟为居民院,房屋损坏较严重。

新浪旅游配图:珠朝街 来源:叮当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珠朝街 来源:叮当的新浪博客

  其中魁星楼、戏台已拆除,太湖石假山已移他处,花厅、过厅等保存较好。

  牛街

  牛街是北京市宣武区牛街街道内北起广安门内大街南至南横街的一段街道,因为在这条街上回族聚居而闻名,亦因为在这条街上拥有牛街礼拜寺而闻名于世。是北京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清真寺,始建于北宋至道二年(996年),明正统七年(1442年)重修,清康熙三十五年(1696年)大修,近年又有修缮装饰。寺院面积不大,但建筑集中、对称。

  迎新街

新浪旅游配图:迎新街胡同 来源:潇潇雨竹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迎新街胡同 来源:潇潇雨竹的新浪博客

  一条南北长街,有云南会馆等,还有57号院“地藏禅林”,现已成普通民居,但寺门上的“地藏禅林”等字完好。

  3、美食攻略

  牛街是传统的回民聚居区,这里的清真小吃很多,有工夫的话就多逛逛,多尝尝。以下地方都值得一去:北京卫校东侧的清真小吃城,里面有爆肚冯、奶酪魏、年记酱肉等;卫校东侧的年糕李;牛街清真超市一楼的年糕钱;教子胡同南口的致宾楼饭庄小吃部和爆肚满;输入胡同西口的宝记豆汁店;南横西街东口的小铺豆腐脑;法源寺西里的洪记小吃店……怎么样,口水快流出来了吧?

  4、摄影攻略

  法源寺的丁香远近闻名,如果是在春季游览,这是一个不错的摄影题材。

  如果喜欢胡同内小巷交错的感觉,可以去醋章胡同与西砖胡同的交界处找找,会有不少的收获。

  方盛园胡同西口狭小,小巷感觉强烈。

  5、交通

  到该片区游览,乘公交车的话,在广安门大街和骡马市大街上有5、6、102、105、745、687路等;牛街上有67路;菜市口大街上有603、 613路等;如果没有太多时间游览胡同,只是想看看法源寺,可乘公交车在牛街的“礼拜寺”站或者“牛街南口”站下车,也可在菜市口大街的“南横街”站下车步行前往,但距离均较远,步行需十几分钟。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