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大特色博物院 奇妙之旅探知全攻略 (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0日11:50

  古钱币博物馆

  古钱币博物馆设在复建的清代真武庙内,展出“中国历代货币系列”,从最早的贝币、布币、鬼脸钱,到历代的铜币,清代的银票,民国的纸币等。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我国古代钱币种类繁多,形状有刀形、方形、圆形,质地有金、银、铜、陶、纸;而且每一枚小小的钱币都凝结着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反映着当时的社会生活及政治变革,每一次币制的变化无不影响历史的进程。

古钱币古钱币

  此外,馆内还辟有古钱币交流市场,观众可在此购买、交换钱币,还可请专家鉴定真伪、品相等。该馆现已成为钱币爱好者从事研究和收藏交换的场所,是京城百姓了解钱币知识、参与集币活动的窗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东大街9号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

  馆藏精品:贝币、布币、鬼脸钱,历代的铜币,清代的银票,民国的纸币

  场馆活动:收藏、展览和全国钱币交易

  票价:成人10元,学生5元

  乘车路线:公交车5、27、44、55、315、345、380、815、919路德胜门站下,地铁积水潭站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