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大特色博物院 奇妙之旅探知全攻略 (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0日11:50

  北京汽车博物馆

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

  这是全亚洲最长的屏幕,长288米,宽3米。它的前面摆着面盆、鱼缸、洋车、押钞车、胡同名牌,还有一套微缩的老北京集市景观。瞬间,一个胡同的清晨跃然眼前:谁家的石英钟敲了清脆的七下,卖早点的各种摊子开始吆喝,锅盖掀起,热汽像一朵云腾到空中;磨刀磨剪子的吆喝伴着车铃声划破空气——老北京的一天开始了。

  建馆时间:2011年8月

  场馆面积:地下一层,视野连贯、开阔。

  最奇妙:全亚洲最长的流动屏幕为你展现老北京生活全貌。最特色:几百个老北京生活物件,几百个老北京地名牌,以及北京老街微缩景观,在老北京的各种吆喝声中,陪伴你度过怀旧时光。

  Tips:

  地址: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

  门票:80元

  开馆时间:9:00~18:00

  路线:83路车坐至终点站国家体育馆站。

  如今汽车早已成为现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关于车子的过去和未来,恐怕了解的人就寥寥无几。在北京有个汽车博物馆,6000多辆车子陈列于此,一辆辆车就是汽车工业发展的活化石,让参观者了解到人类掀起的动力与速度的革命。而对于小孩子来说,这里也不乏趣味性,看看各种外观奇特的车,也是长见识的好地方。

  从外观看上去,北京汽车博物馆就像一个大眼睛,内部的“瞳孔”部分是主要参观展示区,展示区从2层到5层,被分为创造馆、进步馆和未来馆。要想了解汽车的发展史,还要从5楼的创造馆依次往下逛。

  创造馆的部分馆藏很能证明汽车博物馆独一无二的特点,因为它的许多展品都是原件。从古代马车、老式蒸汽机车、单缸摩托车到世界第一辆汽车奔驰一号,创造馆的馆藏分明是在向我们娓娓道来汽车的发展史,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也通过这些珍贵的藏品车呈现出来。

  汽车爱好者们还会在这里发现名人专用的车型,像是300多年前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在中国研制的蒸汽车,最早进入中国的汽车之一、慈禧用车原型“杜瑞亚L型”等都能在这里看到。在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款“杜瑞亚L型”汽车,这是美国创建最早的汽车公司之一于1903年的原装车。如今在颐和园保存的由袁世凯进贡给慈禧太后的车子,与博物馆的这辆正是系出同门。而且经过了百年风霜,如今这款车子仍能行驶。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