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聚好玩10月中旬活动小黑板(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9:36
女子十二乐坊 音乐会女子十二乐坊 音乐会

  女子十二乐坊 音乐会

  时间:2011.10.16

  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180 280 380580 880 VIP1280

  女子十二乐坊简介:

  北京女子十二乐坊成立于2001年6月, 是一个独特的中国民乐表演组合,以经营推广与弘扬中国民族文化产品为目地,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加以包装,使其获得新的生机,采用国际路线的营销策略,使中国的民族音乐受到了世界的肯定。女子十二乐坊坚持以创作表演具有中国民乐元素的现代民乐为主,并结合现代流行音乐的表现与表演形式使用中国传统乐器,重新演绎中国古典民乐、民歌与世界各民族经典的民乐、民歌及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通过与现代高科技声、光、舞美的巧妙配合,使之达到听觉与视觉的完美结合,荡气、空灵、唯美的旋律意境,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音乐的精深。引领着中国族音乐真正走出象牙塔,走向世界市场。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女子十二乐坊通过对民族艺术的创新,形成了一套新的,具有独特民族音乐表现形式及方法的新音乐,她们把中国古老的琴音与西方流行音乐相融合,创造出一种充满全新现代气息的、没有地域之分的同时又具有鲜明东方特色的纯音乐,强化了曲目的律动感和现场表现力,提升了音乐语汇的交流性,具有后现代主义的抽象写意,又有新古典主义的唯美情致,并在舞台造型方面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突破,为世界流行音乐注入新鲜血液,填补了音乐史上的一页空白,促进了乐坛的多元化发展。乐坊首次以文化商品的形态成功地打开了亚洲,北美的文化产品市场,并在美国、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与港、澳、台地区掀起了一股学习中国民族器乐的风潮。仅2004年便演出58场,观众达15万人次以上。同时在北美、亚洲等地区累计发行销售唱片500多万张,并因此获得多项重要大奖。

  女子十二乐坊为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提供了战略性依据。中国的民族音乐博大精深,资源丰富,乐坊针对市场需求对此加以开发和加工,培养了多个年龄段的受众群体。为传统音乐市场带来了新的生机。其成功的市场化运作经验为中国文化商品持续打入国际市场并逐步扭转此类商品与国际间的贸易平衡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女子十二乐坊”志在树立能够长期保持下去的音乐品牌。如今,“乐坊”已经以其中西结合的乐器表现,精良的舞台设计以及热情奔放演出形成了自己得特色。它所获得的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很好地体现了其品牌价值。女子十二乐坊顺应大力提倡文化产业化这一潮流,为中国文化传统向国外资本打开了一扇门,本着“紧跟时代节奏,弘扬民族文化”的产业经营思想。使资本积累、扩大再生产、设乐坊学校等真正形成了一条结构完整且极具凝聚力的文化市场产业链,在国际文化市场,引领着人们文化观念的转变。

  靓丽却不是花瓶,民族却不失时尚,外向却不忘本土。女子十二乐坊用“十个第一”合成了一个奇迹——

  第一个签约海外唱片公司的中国民乐团体;第一个蝉联日本“金碟奖”最佳海外艺人大奖的中国文艺团体;第一个登上象征日本歌坛最高荣誉的“红白歌会”舞台的中国民乐组合;第一个在海外市场创下连续32周唱片销售冠军的大陆文艺团体;第一个连续11周获得美国唱片工业协会国际类销售排行榜冠军;第一支在香港红馆连演四场,场场爆满的民乐组合;第一个向文化部国家文化基金捐款的中国文艺团体;第一个在日本发行纪念邮票的中国文艺团体;第一个在世界上注册音乐商标的中国民乐团体(覆盖86个国家和地区);一个获得格莱美综合类最佳新人奖与世界音乐类最佳新人奖两项提名的中国音乐团体。

  女子十二乐坊的成功,已成为商业化包装和运作娱乐产业及民间资本“造星”力量成功的典型案例。她们的精彩表现,唤起了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民乐的兴趣,为民乐走出低迷赢得了商业意义上的生存空间。十二乐坊让格莱美奖提名候选有了中国民族乐器组合并与中国联系起来,为我国的民族音乐赢得了荣誉。乐坊的创建人王晓京先生样做中国的民族音乐,提倡经典流行意识。打日本市场,取得商业上的巨大成功以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形成了一种听看“十二乐坊”的时尚。以全新的形式为我国的民族音乐找到了新的市场,以国际化的音乐、国际化的运作吸引国际乐坛的关注,乐坊用音乐搭建了一座国际文化桥梁。

  在改革开放、人们对文化生活要求多样化、求新、求变的时期,我国民乐界以变革演奏形式及内容来赢得更多观众的喜爱,涌现出许多具有探索性的演奏新组合,“女子十二乐坊”是其中的佼佼者,所以称之为“乐坊现象”,对民族音乐文化产业走出去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与尝试,突破了传统的演奏模式,体现出了一种勇于创新的精神。

  乐坊的成功在于其“公司化的市场定位、产业化的思维、市场化的运作、以唱片为先导的立体化战略”等。“乐坊”现象带给我们自己的启示是多方面的。新世纪、新时期,我国的民族器乐艺术正在悄然的崛起,广大青少年学习、喜爱民族乐器的热潮,锐不可当;国有民族乐团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深化改革;民企民乐团队雨后春笋般的纷纷建立;有更多的专业演奏家深入基础辅导,十分有利的推动民乐大普及。在这样一种繁荣的民乐大背景下,乐坊同样为各类探索性的民乐组合带来雄厚的发展基础;而各类组合的创新成果所折射的效应必然反转过来推动民族艺术的发展,这种良性的互动的作用和效果是无法估量的。

  乐坊自建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2001年6月18日成立以来,2002年2月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节晚会上演出;2003年7月24日   女子十二乐坊首次进军日本市场;《女子十二乐坊》专辑在日本上市发行。首日售出一万张,两个月内突破百万张大关;2003年12月31日  荣获《日本2003年唱片大奖》,并参加了2003年度“日本红白歌会”; 2004年1月2日 在日本武道馆举办专场音乐会;2004年1月 

  参加“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评选,获得六项提名奖,并最终获得五项大奖;2004年2月20日  “女子十二乐坊”被杭州市聘为“杭州旅游形象代言人”(以“天堂”美景著称世界的杭州,首次确定自己的旅游形象代言人称其吻合了杭州旅游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柔情与豪放相结合的形象定位);2004年8月17日

  “女子十二乐坊”荣获第47届格莱美综合类最佳新人奖与世界音乐类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的两项提名候选;2005年1月27日 荣登日本唱片公信榜第6位;  2005年3月10日再次蝉联日本第19界唱片工业协会“金碟奖”之年度最佳海外艺人大奖……作为民族文化产业走向国际市场的先锋,为中国民族文化的传播做出了很大贡献,为中国的民族音乐争得荣誉。

  乐坊作为海外中国文化品牌之一,做了很多有益国家和民族的事情。上海2007年是举办下一届特奥会的主办城市,在2005年日本长野冬季特奥会闭幕式上,女子十二乐坊代表中国7分钟的表演推介,向世界展示下一届主办国及城市的美好风采;为表达东南亚海啸灾区人们的一份爱心,女子十二乐坊参加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的《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活动。

  为更好的弘扬中国的民族文化,女子十二乐坊还在日本设立了中国古典乐器学校,而今已开业授课,网上报名达10万人。在日本形成了一种学习中国从民族音乐的热潮,并引起中国古典乐器二胡在日本的脱销,2004年对日二胡出口2万余把,观看乐坊演出在日本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乐坊的成功让更多的外国人从喜欢我们到喜欢中国。他们因为喜欢乐坊而开始学中文,有人甚至因为乐坊而来中国留学。在国外特别是日本已形成“中国民乐流”。在“乐坊效应”的引领下中国各大艺术院校的民乐专业普遍由冷转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热衷于学习民乐。

  目前,女子十二乐坊在探索中国民乐走出去的问题上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也有了一整套思路,十二乐坊会持之以恒,力争创造更多的奇迹,为中国的民族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资讯提供:大麦网  责任编辑:李雅晨)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