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采摘 苏州杨梅绽放的季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1年08月02日14:28
宝岩杨梅节宝岩杨梅节

  第1站 宝岩杨梅节

  虞山宝岩杨梅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每年6、7月份,宝岩杨梅绽红露紫,吸引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900多年来形成的"到宝岩,看杨梅,烧莳香,敬财神"的民间习俗,经久不衰。园内尚存170多棵树龄逾百年的古杨梅,虬枝铁杆,年年挂果。一年一度的宝岩杨梅节更是把 "品杨梅、烧莳香、敬财神"的初夏庙会赋予了生态和文化的内涵,成为常熟生态观光旅游的一大亮点。

  40元

  0512-52225000

陆巷古村采摘乐陆巷古村采摘乐

  第2站 陆巷古村采摘乐

  陆巷古村是明代正德年间宰相王鏊的故里,王鏊曾连捷解元、会元、探花,其门人唐伯虎称他为"海内文章第一,山中宰相无双"。王鏊母亲姓陆,其村因此得名。

  该古村位于山坞之中,背靠莫厘峰,面向太湖,村内保存的明清古建筑有三十多幢,面积达上万平方米。夏日,走进长长的巷子,幽幽的长弄,仿佛走进悠悠的历史长廊。采摘枇杷、杨梅都不错。顺着王鏊故居往后山走则是满山遍野的桔林,这里就是《桔子红了》的拍摄地。

  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后太湖边陆巷村    

  08:00-17:30

  50元

  0512-65781111

苏州西山杨梅采摘苏州西山杨梅采摘

  第3站 苏州西山杨梅采摘

  杨梅夏至上市、小暑落市。绝大多的西山杨梅,就种植在丘陵上,平地上栽种倒不多。西山村村有梅,只要看到竖着“采摘”牌子的都可以采摘。

  6月中下旬开始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金庭镇各村

树山杨梅采摘树山杨梅采摘

  第4站 树山杨梅采摘

  树山杨梅核小、色深、刺平、汁水浓。这里除了有红杨梅,还有罕见的白杨梅,多为野生、数量稀少,果农的果园中当天采摘当天销售或现摘现卖,很少会进入市场销售。

  6月底开始

  苏州市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

(图/文:上海旅游时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