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野菜可以采 春识京城野菜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网》 | 2011年03月09日18:18

  一年之始在于春,春季是万物复苏、任性生长的季节,当南方的暖意蔓延开来的时候,便又是最好的“食节”。饮食回归绿色是新年的主题,春夏食野菜,秋冬食野菌,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各种食材,并不需要应季。初春的这段日子,不如来些清淡口感的野菜时蔬,一方面缓解前半个月节日进食增重的肠胃负担,另一方面也尝口这野食的鲜。

  城中野菜寻踪

  身在北京难免羡慕嫉妒,不过要说这野菜难寻,那可错了。在北京若是寻找吃野菜的地方,那你得跟着我们,从南方餐馆入手……

清炒菊叶清炒菊叶

  南京大排档

  推荐野菜:马兰头、香椿头、菊叶、珍珠菜

  说到野菜,就不得不说南京,南京食野菜很讲究。在南京,初春必须吃野菜,当地讲究吃四头“枸杞头、马兰头、香椿头、麦鸡头”,现采摘现食,非常新鲜。特别要说的是南京菜里有一道野菜食材就是菊叶,稍稍清炒即可,清火顺肠胃,有利于缓解冬春交接干燥上火。在北京的南京菜不多,新开的这家南京大排档,是从南京原封不动开进北京,在当地这家店非常有名。餐厅里大灯笼十分抢眼,进门有老爷子穿着特色衣服招呼落座,餐厅两层,木质结构雕梁画栋、灰瓦房檐,好似走进南京老街巷,一层散台怀旧韵味,二层包间别致,餐厅里放着苏州韵味乐曲。

  编辑点评 这里吃的是地道的南京味道,品的是来自南京的文化,不定期苏州评弹表演,更是引人前往。一层明档厨房可以看到美食热腾腾出品,朋友小聚、家庭就餐都非常适合;从二层隔着窗俯瞰一层,别有一番风韵。

  地址 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5号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D区津乐汇2楼

  人均消费 40元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