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们话广州 2010亚运“粤”色撩人(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1月15日14:16

新建筑美不胜收新建筑美不胜收

  新电视塔:新电视塔以观光旅游为主,兼具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和城市窗口功能,将为第十六届亚运会提供转播服务,塔体高达610米,取代加拿大的西恩塔成为世界第一高塔。白天有挺拔高耸和晶莹剔透的美感;夜晚则用灯光环环向上画出“纤纤细腰”的美态。6部高速电梯,能在1分半钟直达438米的顶层——站在电视塔上,刚好可以看见两大轴线的各大景观和珠江两岸的城市发展状态……

  从造型上,新电视塔也很美,是一件具有亲和力的城市雕塑品,难怪在民众中很快就有了“小蛮腰”的别称。

  西塔:西塔最后中标的设计方案由英国威尔金森·艾尔建筑事务所(Wilkinson Eyre Architects)与奥雅纳工程顾问(Arup)组成的团队共同完成。其设计意念为“通透水晶”,这个高耸入云的超高层综合体体态很美,也经典。它没有北京CCTV大楼那么张狂;也没有迪拜塔那么繁琐,那么炫耀……“通透水晶”的意念被很好地表现出来:流畅、大气、内敛而且高贵。真难得。

  西塔是珠江新城的新地标,它有437.51米高,103层,仅次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当然取代了原来广州的最高楼中信广场,据说还将名列全球十大最高的建筑之一。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