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们话广州 2010亚运“粤”色撩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1月15日14:16

珠江新城的璀璨夜景珠江新城的璀璨夜景

  继上海世博会之后,明天,我们将迎来又一个全民狂欢节——广州亚运会。北京已经进入干冷的冬天,而千里之外的广州依然鲜花盛开、空气温润。何不忙里偷闲,去广州看场亚运会比赛,顺便享受一下浓郁的南国风情——看看珠江新城和西关大屋,尝尝地道而便宜的粤菜,顺便再扫点时鲜货品,让难熬的寒冬有一个好的开始。

新建筑美不胜收新建筑美不胜收

  老广说广州 新建筑美不胜收

  在这个广州未来的中心商务区CBD里,除了高档的商务五星级酒店和高档写字楼外,有好几个公共建筑诞生,它们都是广州的新地标。

  以前,每次外地朋友来广州,问我有什么好看的,我总是很尴尬,因为除了吃的,我真不知道应该推荐他们去哪里。现在不同了,至少可以骄傲地说,要看广州的现代标志性建筑,可以去珠江新城啊。2001年至2005年间,广州珠江新城是国际建筑设计投标的热土。在这个广州未来的中心商务区CBD里,除了高档的商务五星级酒店和高档写字楼外,有好几个公共建筑诞生,它们都是广州的新地标。

  广州歌剧院:如今红得发紫的英国设计师扎哈·哈迪德正是在这个时期,从边缘的、非主流的建筑师逐渐被国际社会上一些打算用建筑来颠覆人们墨守成规的意识形态决策者和投资人所钟爱。广州歌剧院以灰黑色调的双砾构成的自然、粗野的原始造型,与周边林立的高楼形成鲜明对比。与其他文化建筑追求的庄严和神圣感不同,来到这里,人们似乎进入了旷野中的大峡谷,如果有机会走入歌剧院的室内参观,特别是听一场音乐会、看一场演出,那种让人惊叹的体验才最完美。室内舞台、灯光和音响的设计都是超一流,在多功能演奏厅,观众席和舞台都可以转动,观众可以多角度地欣赏演出。

  广东博物馆新馆:与歌剧院隔路相望,主创设计师严迅奇先生是世界最著名的华人建筑师之一。新馆被构思为一件宏大的艺术品,造型仿佛一件雕通的“月亮宝盒”,这一设计意念源于广东传统工艺品——象牙球。博物馆建筑外墙利用金属的黑灰色与内凹处的大红色形成对比,隐约显露中国特色。

  相关推荐:周末聚好玩专题——广州亚运 羊城玩乐正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