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成都吃喝行走 活力人生一点醉(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9日09:50

优雅环境
优雅环境

  所以在“上席”,石光华和大厨挖掘着川菜的精髓,再次努力恢复那些几乎要失传的经典川菜。川菜开派大师罗国荣创造的竹定桌鲜汤荪肝膏汤,川菜开派大师黄敬临大师当年倾倒众生的青筒鱼,巨匠张大千的菊花羹,四川文人李劼人的韭黄拌鳝鱼丝,成都有名的私房菜馆姑姑筵中的红烧鲤鱼肚、蝴蝶海参、油淋随园鱼、香花鸡丝……

  是否光听着这些菜名就令人垂涎不已,不过先别着急,身为私房菜,自然身价不低,而席位更是难得,特别是一些美食需要颇费功力,所以,想要品味这种至上川味,最好提早一天预订。

  

三色起灶三块砖
三色起灶三块砖

  三色起灶三块砖

  每个人对成都都有一个自己的理解和定义,这个古老的城市,仿佛总能令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角落,在“三块砖”,定义的也许是成都那华丽的文化味道。

  作为成都的著名艺术家,“三块砖”的主人王宏把这里定义为一个传承历史又综合现代文化的地方。在这里,吃饭不仅仅是吃饭,而是享受一个愉悦的艺术之旅。不仅将川、粤、杭帮菜系相互融合,并且在走进之后,美食仿佛已经是其次的了,中式传统木雕、独有的中庭阳光、设计独特的西式家具摆设,个性化的升降酒窖,都说明了这里的不俗地位。

  为什么会为一个高级会所起一个这样的名字,其实,名字的背后有一个故事。“三块砖”这个名字由来于门口的两块民国初年间的残墙,关于这段残墙的故事,院主人王宏讲得津津有味:民国年间一富甲天下的商人买下这个宅子后,请来一风水大师,大师说门口残墙绝不能破坏,因为是由三个年代的砖砌成的,黑色的代表远古,红色的代表当下,灰色的代表未来,这预示着一种推陈出新的文化精神,因此这段旧砖墙就一直被保留了下来。“三砖能起灶,三灶能起炊”,当美食成为了文化,古人曾经的朴素生活哲学,也随之升华。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