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鱼”乐那点事儿 三网捞个大尾巴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5日10:34

  “鱼”乐那点儿事之“钓”


野鸭湖
野鸭湖

  1、野鸭湖--最原生态的垂钓处

  该处黑鱼较多,是玩路亚钓的好地方。同时,野鸭湖是华北最大、北京唯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据说这里聚集鸟类最多时达三四十万只、近250种。而即将到来的11月中旬,也正是去野鸭湖观鸟赏景的最佳时节。

  自驾:八达岭高速康庄口出,直行,沿路标走可达。

雁栖镇虹鳟鱼一条沟
雁栖镇虹鳟鱼一条沟

  2、雁栖镇虹鳟鱼一条沟

  雁栖镇虹鳟鱼一条沟位于怀柔县雁栖镇的莲花泉虹鳟鱼养殖垂钓一条沟,泉水清澈。雁栖河20余公里沿岸,百余家集虹鳟鱼观赏、垂钓、烧烤、食宿、娱乐于一体的垂钓园、度假山庄,可同时接待上万人食宿。著名的神堂峪自然风景区就位于虹鳟鱼一条沟内,风景区内有百余家民俗旅游接待户和30余家垂钓度假山庄,可同时接待上千人食宿。

  自驾:

  1.走京密路从机场高速出走京顺路直到开放环岛左转,红绿灯右转,富乐环岛直行,雁栖环岛左转,进山直行。

  2.走京承高速:怀柔出口奔怀柔县城,进入怀柔后沿城区主干路一直东行,五六公里后会见到雁栖环岛,环岛左转沿着山间公路一直北行走主路,再走10公里左右就是莲花村“虹鳟一条沟”。

  公交车:

  1.北京东直门乘916到怀柔三中转乘中巴(城北3路公交车)到莲花池。发车时间:上午每半点发一趟车、,下午是每整点发一趟车。

  2.从东直门乘916或936路汽车至怀柔三中转乘小巴可直达;从宣武门乘神堂峪旅游专车可直达。

官厅水库
官厅水库

  3、官厅水库

  季节:从五一到六月中旬是鱼甩子的时候,而且水温也偏凉,这时钓上鱼的难度很大,不是绝对啊。七八九三月是黄金季节,钓法。钓位。合适的话,每天上个五六斤,甚至十斤鱼,绝没问题。十一后到十一月初,天凉了,上的鱼个大,但数量少多了。

  自驾:

  从北三环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翻越八达岭长城后过延庆,走张家口方向,不久就会遇到“上清河”收费站,交费35元后继续前行,大约8公里后会见到“东花园”出口,交费5元出来后左转走“官厅水库”方向(有路标)。

  由于往返里程不算太远,司机师傅最好在北京加满油,因为进入河北境内后虽有不少加油站,但油质都不稳定,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尝试。(单程全部高速费用是40元)

  最详细垂钓攻略:

  钓位选择:

  1.饭馆下面一溜:水比较深,底还算干净,但那的鱼论拨。赶好了,上的鱼还算整齐,个头也还算可以。尤其早上8.9点钟常能碰大鱼。

  2.从这向北拐弯是林场的湾子,那多以拐尖居多,大小都有。但这里迎风迎浪,垂钓难度比别处大。

  3.坝口:拐子多鲫鱼少,也分拨。但这里是憋大家伙的好地方!可这每天一到二次的放水发电也给钓鱼增加了难度。

  4.一道湾:鲫鲤都有,上什么算什么吧。

  5.三道湾:没落水前是个好地方,上的鱼全都有点模样!

  6.一棵树:这里钓位多。水深。鱼的个头也偏大点,是一些老鱼鹰子的首选。但这常有电鱼的,比较郁闷!

  7.一棵树北面的湾子:是玩筏子的好地方。但渔获量一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