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 动车带你玩转北方八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9日14:26

意奥风情区
意奥风情区

  目的地1:天津

  时间:30分钟。

  市内观光必看:鼓楼、古化街、意奥风情区、金街、五大道

  天津离北京近,可选择当天返回,也可住一晚。如果临近中午到达天津站,不妨 打车到食品街逛逛,顺便解决温饱问题。天津大麻花有些俗套,但那儿的耳朵眼儿炸糕 和狗不理包子还是要尝尝,味道不一般。

  如果体力较好,坐车到鼓楼然后一路走下来,是最好。从鼓楼走不远就是古化街 (吃碗娘娘庙前的茶汤,京津两地的茶汤不一样哦,然后去趟娘娘庙也就是南方说的妈祖 庙,这是全国三大妈祖庙之一。可以在街上买到不少好吃的小吃,从杨柳青年画店里可 以买到很便宜的年画纸书签或是箔金的书签),然后从文化街出来从金汤桥过海河就是意 奥风情区。再过海河就是金街了,这时可以在金街上逛一逛,不过好玩儿的不多,主要 就是跟王府井差不多的商业街。

古化街
古化街

  逛天津的特色街道是不错的选择,位于五大道的马场道值得一去,马路不宽,但 却坐落着近300座小洋楼。每座小洋楼背后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不妨一一探访。睦 南道上有许多名人故居,如东陵大盗孙殿英,张学良之弟张学铭,末代皇帝溥仪故居等 ,也是必访景点。另外解放北路为旧时租界,现为天津金融一条街,各大银行的天津分 行都在那里有一席之地,建筑也是天津最有租界特色的,很有怀旧意味。五大道的建筑 群,主要是英法式建筑,在马场道边上有家西餐厅叫“成桂餐厅”,很有年头,可以试 试,那里做得很不错。

金街
金街

  意奥风情街现在也开发成了新的旅游区,那里原为意大利租借地,几乎包含了意 大利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是近代意大利在国外保留最为完整的历史街区,值得一 逛。

  除此之外如果您对历史不感兴趣,喜欢淘货的可以选择去位于天津河东区的人人 乐淘货街或者位于曙光里的服装市场逛逛,那里都是外单货,比较便宜,不过得有时间 慢慢淘。

  滨海新区汉沽八卦滩的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看“基辅”号航空母舰也值得一看。据 介绍,“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建造于1970年,1975年建成 服役,1994年退役,曾经是令世界瞩目的海上“巨无霸”。如有兴趣,不妨参与舰上真 人CS反恐等互动参与性项目,激情过后,可去塘沽品尝海鲜。

个性小棚子
个性小棚子

  看海专线:北京目前有到天津塘沽的动车,全程1个小时,车 票:70元。也可在天津站下车,游览天津市区风光之后在“中山门”乘坐轻轨前往塘沽 ,票价4元。

  天津必吃小吃:煎饼果子(绝对跟北京的不是一个味)、十八 街麻花(北京满大街都是冒充的)、豆腐脑、石头门坎素包子、狗不理包子(天津人一般都 不吃,但是外地人一定要尝尝)、耳朵眼炸糕、锅巴菜

  天津特色菜品:津菜(咸鲜口味为主的海鲜菜品)

  必买纪念品:果仁张、皮糖张、十八街麻花、泥人张、杨柳 青年画、风筝魏等。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