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 动车带你玩转北方八城(组图) (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9日14:26

晋祠
晋祠

  目的地2:太原

  时间: 用时3个多小时。

  到太原不妨先到晋祠转转,晋祠位于太原市西南悬瓮山麓,是集中国古代祭祀建 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是祭祀西周唐国诸侯姬 虞的祠堂,创建于西周(公元前11世纪)。晋祠山环水绕,古木参天,在苍郁的树木掩映 之下,清澈见底的泉水蜿蜒穿流于祠庙殿宇之间,历史文物与自然风景荟萃一起,令人 流连忘返。

平遥
平遥

  游完晋祠,可坐车一小时左右到祁县去看看,乔家、渠家等极富晋商文化色彩的 明清建筑不妨好好欣赏。之后可乘车去平遥,也就三四十分钟车程,不管是在古城闲逛 ,还是体验当地民风民俗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位于平遥县城西6公里的双林寺也值得 一去,那里有数千尊彩塑,是中国罕有的五代原作。

面食
面食

  去太原就为了“吃”:

  太原必吃小吃:“三倒手”、硬面馍拨鱼、刀削面、豆腐脑、豆沙糕、稷山麻花 、解州羊肉泡馍、晋南醪糟、晋中油糕、砍三刀、拉面、老劲子麻花、猫耳朵、孟封饼 面、麻片荞面、灌肠、烧麦、太谷饼、太后御膳、泡泡糕、太原头脑、闻喜煮饼、羊杂 烩、羊杂碎汤、阳城肉罐肉、炸馓子、莜面窝窝、榆次灌肠、珍珠粥、猪血灌肠。

  太原的面食最为有名,品种多,历史久,制作方法各异,浇头菜码考究。炒莜面 、拉面、猫耳朵、搓鱼儿、莜面烤佬、红面糊糊、肉丝炒剔尖、刀削面、炒疙瘩等应有 尽有,特色独具。

  除面食外,当地的风味食品首推特色早点“太原头脑”(八珍汤),其他如“认一 力”蒸饺、太谷饼、六味斋酱肉、闻喜煮饼、芮城麻片、太原羊杂碎汤、灌肠、高平烧 豆腐、平阳泡泡糕等,都是值得一尝的美味。

耳蜗面
耳蜗面

  位于太原市府东街口的食品一条街,是品尝风味小吃的好去处。在这条几百米长 的街道两边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遍布各种饭店、酒肆,有饺子馆、凉皮店、烧梅 店等。位于米市街上的小吃林里,有冒着热气的各式滋补粥、整齐地摆放在柳藤篮中的 肉夹馍、肉夹饼等点心,让人眼馋。早晨,在位于桥头街的清和园饭店你可以尝到地道 的“头脑”。

  必买纪念品:太原的土特产品,以汾酒、竹叶青最为有名。 此外,稷山板枣、平陆百合、蒲州青柿、垣曲猕猴桃、清徐葡萄、上党“党参”、文山 段亩砚、高平丝绸、平阳木板年画、推光漆器等,均属名产之列。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