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 动车带你玩转北方八城(组图) (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9日14:26

新乐遗址
新乐遗址

  目的地6:沈阳

  时间:用时4个小时左右。

  在沈阳,可先参观下当地的名胜古迹,沈阳故宫、福陵、昭陵、新乐遗址博物馆 等景点不妨去看看。沈阳故宫前的清代满族风情一条街颇有看头,它东起雄伟壮观的抚 近门,西至气势恢弘的怀远门,全长1300 米,雕梁画栋、青墙飞檐的仿古建筑,构筑了 独具满汉特色的人文景观。1998年8月以来,这条街上每年表演一次声势浩大的皇家礼仪 大游行,如果能赶上皇家礼仪表演,那壮观、热闹的场面足让你一饱眼福。

  新乐遗址是我国北方新石器时代较早的一处母系氏族公社聚居部落遗址,距今已 有7200多年。郑家洼子青铜短剑大墓位于沈阳市于洪区,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古墓群。叶 茂台辽墓群位于法库县,是辽悉相萧义及其家族的墓群。永安桥位于于洪区,是沈阳市 境内保存较为完整的清初石筑拱桥。

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

  此外,沈阳的纪念性景观建筑也值得一逛,如著名的张氏帅府、九·一八历史博 物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蒸汽机车博物馆等都是不错的景点。张氏帅府是大帅府和少 帅府的合称,是奉系军阀张作霖及其子张学良将军的官邸和寓所,是一座由青砖素面墙 围成的中西混合建筑群。此外,到位于沈阳市南京街中山公园附近的刘老根大舞台听听 正宗的东北二人转也不错哦。

  除名胜古迹外,沈阳市还有多种自然旅游景观。棋盘山风景区位于沈阳东部,其 自然景观由“三山一水”---辉山、棋盘山、大洋山和秀湖构成风景区主体,加上奇石、 山洞和丰富多彩的森林植物,形成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文 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

  如果不想去沈阳,可在葫芦岛下车,北京出发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到。逛逛已有 500多年历史的兴城古城,漫步迷人的兴城海滨,别有一番意境在其中。

老边饺子
老边饺子

  沈阳特色菜品:由于历史上,沈阳一直由少数民族和汉族轮 流统治,因此也传入了各民族的风味小吃。比如回民小吃马烧麦,满族小吃那家白肉血 肠,朝鲜族的打糕、烤牛肉、西塔大冷面等。沈阳也有自己的传统小吃老边饺子,老山 记海城馅饼。

  必买纪念品:不老林糖,榆园的酸菜,豆中宝的大酱,还有 杂粮(高梁米、小碴子、黑米之类粗粮),人参、鹿茸。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