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鱼”乐那点事儿 三网捞个大尾巴鱼(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5日10:34

上庄水库
上庄水库

  4、上庄水库

  上庄水库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距离城区30公里。上庄水库是由旧河道筑拦水而成的,全长约4公里左右,库区弯弯曲曲,宽窄不一。上庄水库与稻香湖本是一桥之隔的同一水道,水体相连。由于上游湖段水较浅,下游库段水较深,因而常年有鱼从上游艺机来到库区窝居繁衍,鱼的密度较其他大型水库自然也大些。库中鱼种类繁多,有鲫、鲤、草、鲢、鳙、鲶、黑和鳜鱼等,其中最大的鲤鱼可达5公斤以上,500克左右的鲫鱼也不少见。

  自驾:由颐和园北宫门往北行,走黑山扈到头西折,走到一半的地方右转过桥,穿过北清路一直往北,很快就到了上庄。见左边有一片水面的地方,就是上庄水库了(颐和园北宫门西北15公里即到)。

  公交路线:颐和园北宫门303路直达,西苑512路直达。自驾路线:从八达岭高速路北安河出口出,沿北清路向西,见到上庄的指示牌右转前行即可。野外烧烤交通停车在湖边。

金海湖
金海湖

  5、金海湖

  金海湖原名海子水库,是北京市继密云、官厅之后的第三大水库。金海湖相比于其他水库,无论环境还是水中鱼类资源都算保护得比较好。

  这里鱼种丰富,鲶鱼、桂鱼、翘嘴鲌等等鱼种都能钓到,所以被北京的野钓爱好者视为野钓胜地。此外,金海湖三面环山,峰峦叠嶂,风景秀丽,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数十处。

  自驾:可从三元桥下京顺路到平谷县城往东行驶18公里;918路公交车至平谷城区后转乘9路城乡风景小公共汽车可直达。

后河
后河

  6、后河

  交通方便,柏油路一直延伸到山根,很多去过后河的人都会上瘾,在后河的峡谷绝壁之中,保存着较原始的自然景观。趁秋天,去那里洗肺绝对美事一桩。

  秋日里去后河钓鱼烧烤,绝对是完美的一天。呼吸着湿润、凉爽的空气,四周一片寂静,最喜欢听到水库里大鱼拍打着水花的声音,看着眼馋,听着嘴馋。

  找一处静水湾垂钓,鱼儿连连上钩,中午时分,已有十几条收入了袋中。烧烤大餐自然是少不了的,把带的东西一一摆开,食品丰富多彩。

  几个烧烤架一齐上阵,烤肉飘香,另外有炉头煮着香喷喷的方便面、牛奶、芳香四溢的咖啡、浓浓的茶,真的是有滋有味。在温和的阳光照耀下,摆上防潮垫,躺在舒适的草地上,聆听秋风梢头的哼唱,和着秋虫缠绵的呢喃,非常的有意境。

  自驾:走八达岭高速,延庆出口出,再到9公里外的龙聚山庄。向北翻山,到后河以中等速度大约需一个半小时。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