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建六座城市休闲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3月03日12:01

  今年本市将依据《北京市公园条例》,确定公园概念及标准,今后凡有新、改、扩建公园竣工,必须先验收后开放。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公园风景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六座350公顷的城市休闲公园今年建成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处长张亚红介绍,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加大公园绿地建设力度,公园数量不断增加,公园规模成倍扩大,公园内涵逐步丰富,公园种类急剧增多。今年,北京市将继续推进大型公园绿地建设,努力实现城区“500米见公园”目标。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有180个城市公园、34个郊野公园和27家风景名胜区。仅去年十一期间,各公园风景名胜区就接待游人1308万人次。今年北京还将新建6处城市休闲公园,总面积为350公顷。这六处公园分别为东城区玉河公园,崇文区景泰公园、南二环护城河公园,宣武区广外公园,石景山区花语公园,丰台区长体公园。六座城市休闲公园建成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记者了解到,除了城市休闲公园外,2009年,全市新建的19处郊野公园也全部免费开放;另外14处在建的郊野公园也已完成主体绿化,将在2010年“五一”免费开放。

  另据张亚红处长介绍,本市还将启动《北京市历史名园保护与管理》课题研究,研究历史名园标准,确定历史名园名单。同时,今年还将研究公园风景名胜区咨询、投诉处理机制;研究园内商业化活动相关政策,正确引导公园商业经营行为;开展公园收费政策和开闭时间的研究,逐步扩大免费公园范围,并确定不同区域公园开闭园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