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湿地观鸟指南 鸟类乐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4年04月02日13:07

  水草丰美的鸟类乐园

  保护区内蜿蜒起伏的沙丘,波光潋滟的湖泊,千姿百态的蒙古苇荡,牛羊亲吻着草地,鱼虾漫游于池塘,渔翁、牧童、炊烟、农舍……构成了一组秀丽的田园诗,一幅淡雅的风景画。这里更为迷人的是鸟类。据专家近几年观察,已发现293种。其中,猛禽有金雕、白尾海雕、秃鹫、隼、鹗等20余种。还有天鹅、大鸨、灰雁、白额雁和世界濒危物种一类保护鸟类白鹳等。向海的鹤最为有名。全世界有鹤类14种,向海占有6种。它们是丹顶鹤、白鹤、灰鹤、白头鹤、衰羽鹤、白枕鹤。由于向海鹤的种类多,种群大,有“鹤乡”之美誉,已成为世界上较大的鹤类观赏区之一。

飞鸟天堂飞鸟天堂

  三面环水,一面临山的仙鹤岛位于向海保护区管理局所在地西南4公里处,岛上灌木葱茏,水草丰美,良好的生态条件,优雅的山水风光,成了珍禽饲养驯化的“世外桃园”。

  岛上亭台园舍,造型古典雅致,别具一格。珍禽园内有体态优美的东方白鹳,性情机敏的灰鹤,玲珑乖巧的蓑羽鹤;猛禽园内有嘴似钢钩的白尾海雕,上下翻飞的白尾鹞,空中霸王秃鹫;有百啭千鸣的百灵,专食芦花的苇鸟,会嗑瓜子的蜡嘴雀……浅潭上俊美秀逸的丹顶鹤时而曲膝弯腰,引吭高歌,时而拍动双翼,双双共舞,时而有“领队”呼号,群鹤便会不约而同地凌空而起,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在无边的苇海上盘旋,此情此景,不是诗人的你也会情不自禁地吟诵起那首“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诗句来。

  注意事项:玩在向海去向海,不登“揽海阁”是一种遗憾。“揽海阁”位于向海的西北,在郁郁葱葱的榆树林里,巍然耸立于高高的沙丘上,拾级登阁,一股清新的风扑面而来,驱散所有烦恼,让心情蓦然开朗。凭栏远眺,那是一种居高临下的享受,是一种透彻的俯瞰!这绝无仅有的角度,让湿地美景在脚下变得气势恢弘。

  踏入保护区博物馆,简直就像进入一个天然的野生动物园。200多种珍禽异兽标本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披霜带雪的野狼,亮翅舞爪的秃鹫;飞奔击雪的野兔,举止凝重的天鹅;嘴似琵琶的白琵鹭,目露凶光的金雕;成群游弋的雁鸭,引颈展翅的丹顶鹤……那一幅幅白鹳筑巢,鹤翔雁舞、仙鹤育雏的珍贵照片定会把你带入如梦似幻的神奇的动物世界。

生态湿地生态湿地

  从通榆县城向西行50公里,便是著名的向海南景区。那里有风车苇海和黄榆奇观,在此赏黄榆,观风车,探苇海,入民俗,人共自然。兴隆山黄榆观光区有一片世界罕见的万亩蒙古黄榆林。夏日里枝繁叶茂,浓绿如染,如伞如盖,就连树杆上也长满青苔,一身墨绿,无论怎样干旱、燥热,置身其中,无风自凉,无雨自润,有如仙境,是绝妙的旅游消暑胜地。当您登上赏榆台,天宽地阔,万亩黄榆林尽收眼底。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磅礴的气质和野性的追求,是生命意义上的终极追寻和信仰的皈依。来到青海,可以唱一唱藏族的“拉伊”山歌,看一看黄南藏戏,跳完“果卓”、铃鼓舞,再与土族的兄弟

您还可以看看

青海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