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威海西霞口 成山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威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6日15:56

  成山头三面环海,乃是南北黄海的交汇处,这里与韩国隔海相望,在山东省的版图上,它就是最东端的那个尖角,因此有人称之为“中国的好望角”。由于地处东极,这里自然是中国最早看到海上日出的地方,每天凌晨,都会有游客齐聚于此,希望能一睹海上第一缕日出的美丽。  

美丽西霞口美丽西霞口

  由于与韩国和日本的地缘优势,这里每年都能够吸引不少韩国游客。据说在历史上,秦皇汉武都曾到过成山头。秦始皇曾三次来到这里,希望借天地之灵气,以实现长生不老的愿望。后来,徐福就是从这里出海,带500童男童女去海外寻找仙山,所以在今天的成山头景区,你还能看到一座由清朝道人修建的始皇观,这也是国内唯一一座纪念秦始皇的道观。  

  站在道观的山门处极目远望,对面是一望无垠的大海,伴随着清爽的海风,我的内心也升起一片空灵。其实在很多时候,当我们放松时,也就除去了平日里的烦躁。天高云淡,再加上海风的吹拂,我们就这样摆脱了盛夏的喧嚣。大海之清凉,就在于此种温润不惊的平静感,它让你在夏日里,彻底荡去往日的心火与烦躁。  

美丽西霞口美丽西霞口

  这些年来,围绕着成山头景区,西霞口村打造出了不少新景点。除了海滩旁的秦始皇像、姜子牙封神、康熙大帝等造像外,这里还斥巨资修建了一座“福如东海神宫”,以求能弘扬中国的祈福文化。西霞口人在胶东湾的海涛中,竖立起一尊金碧辉煌的太阳神像,后者脚踏神兽,屹立于碧涛之中,如果在晴日里从成山头的方向远眺过去,宛如仙迹。  

  既然来到海边,自然要回归于大海的怀抱,只有这样的方式才是最畅快的,在嬉水间,你很快就忘记了夏日的炎热。西霞口有一片新近开发的海滨浴场,可以供游客游玩,我曾去过中国北部的几处海滨,但没有一处能与这里的沙滩媲美。与青岛、大连等地不同,西霞口的游客要少得多,因此比较起来,这里的沙滩也清静许多。其实到海边消夏,我们最希望的就是一片静谧的天地,因此,只有在西霞口这样的安静地方,游客们才能享受到真正的消夏的悠闲。  

  据当地的村民讲,在西霞口的海水里游泳,有时甚至能摸到海参,这足以证明海水之洁净;从西霞口物产之丰富也能了解到这里保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由于三面环海,洋流的交汇促成了渔业的繁荣,目前的西霞口村内还修建有几座海珍品基地,游客们甚至可以参观海参、鲍鱼的养殖过程。此外,西霞口村内还有海鲜排档,你可以挑选一两样,在这里大饱口福。这里的海鲜馅饺子就颇值得推荐,让我吃得不亦乐乎。  

  实际上,即使在盛夏时分,西霞口的气温也从未超过30摄氏度,再加上终日海风不断,这里确实是一处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如果在海滨游玩不过瘾,游客们还可以乘船出海,去附近的海驴岛一游,这座小岛上栖居了大量的海鸟,堪称是一个鸟的天堂。这些鸟儿在岩壁上筑窝,每日于海面上飞翔,西霞口人还专门修建了一座珍禽园,从其他地方找来名贵的鸟儿圈养。为了方便参观,岛上还修建有观鸟用的设施,这里甚至有一些小木屋,可供人们在海岛上过夜。想象一下,当你在海鸥的嘶鸣声中,看暮色逐渐暗去,深夜里周围都是风浪的击打声,那种感觉,一定是此生经历过的最难忘的夏夜。  

  两天的旅行,使我改变了过去对海滨的看法,至少在西霞口,你可以躲开拥挤的人群,喧闹的夏日,在凉爽的海风中重拾对大海的向往和热情。这里虽然居于中国海岸线的最东端,却有着相对完好的设施,和非常难得的旅游资源,我想在西霞口,你至少能度过一个清凉的悠闲假期。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威海市 WeiHai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地处北纬36°41′~37°35′,东经121°11′~122°42′,风景怡人,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及东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西与烟台市接壤。..

您还可以看看

威海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