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灵都第一山 烟雨鸡足山(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鸡足山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6日09:14

  我还看到寺内一幅鸡足山的导游图,满山真是密布各种寺庙,虔诚的教徒要走完这些寺庙,一定要如小可一般,在山上苦修数月才能得以完成。

祝圣寺祝圣寺
祝圣寺祝圣寺

  晚餐后一直下雨,我们就住在牟尼庵,此庵最早建于明嘉靖年间,是布施过往行人的茶房,改建为牟尼庵,后经数度焚毁重建,直到1999年才重建成现在的样子,小可当年上山苦修就住在这里,真是很清静的地方。

晚课晚课

  雨一直下,山中又无什么娱乐,我们就守着寺内师傅们上晚课,两位师傅一位敲木鱼一位敲钟,念经颂佛,如歌一般地动听,在昏暗的古刹中,有一种从没有体会过的异样的感觉,我可能是无缘之人,无法走进佛的精神当中,只能当一个过客,心存敬畏地倾听和感受。

  九点多钟,我们在哗哗雨声中上床睡觉,还不忘祈祷明日天晴,能上金顶去观赏鸡足山浩瀚的云海与日出。

  那一夜,雨没停,还越下越大了。

  才四点,师傅们就起床上早课了,暮鼓晨钟把我们叫醒,半梦半醒之间听着师傅们朗朗的经文,恍若隔世,分辨不清身在何处,心在何处。

  上山是不太可以能的了,我们苦等到十点钟依然大雨如注,只好告别师傅下山,我的第一次鸡足山之行被雨水阻隔,只好期待下次再见,好在宾川不远,路也好走了,待他日等一个好天气,再上金顶,朝万佛之光。

  (图/文:飞不起来的新浪博客)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鸡足山景区

鸡足山又名九曲崖、青巅山。距大理市100公里,东西长7公里,南北宽6公里,总面积2822公顷。鸡足山山势背西北而面向东南,前列三峰,后拖一岭,形如鸡足。“前伸三爪,后支一距”,故名鸡足山。它是除了五台山、峨嵋山、普陀山和九华山之外最著名的中国佛教名山,在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享有盛名,同时又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鸡足山雄峙于云贵高原滇西北大理州宾川县境内,总面积2822公顷,主峰海拔3248米,因山势“前..

您还可以看看

鸡足山景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